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艺苑风采

良师  益友
文/芜湖市鸠江区老年大学宣传组

信息来源:芜湖市鸠江区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20-03-04  查看人数:

刺骨的寒风夹着初冬的小雨,令人忍不住打着寒颤。拂晓前的车站依然在黑暗笼罩中,李曼老师裹紧身上的大衣,她在等着第9路头班公交车。从东方龙城小区到四褐山老年大学有近二十里的路程,中间还要转乘3路公交车,加上两头步行的那段路,全程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她必须在8点钟之前赶到学校,因为她认为学员走进教室希望第一眼就看到自己的老师,那是多么温馨的事。

在四褐山下的这座鸠江区老年大学,聚集许多优秀的教师和勤奋的学员,李曼老师无疑是出类拔萃的佼佼者。因为她深深地爱上了这所学校,爱上了她的学员,更爱上了她所钟情的形体模特专业教学。作为一名老年大学的教师,她牢记着老年学员渴求知识的迫切愿望,牢记着自己的神圣使命。立志以新颖的艺术风格融形体、舞蹈、走秀、时装为一体,塑造新时期女性的多彩人生。无论你以前是城南的女工,还是北郊的农妇,她都决心把你培养成老年教育平台上的一朵艺术之花,这就是她的心愿。

为了这个心愿,她在备课的时候,就注重引导学员的领悟能力,培养学员的自修能力。她自己首先对各种舞蹈元素、单元动作进行反复推敲,所有教学计划与教案,必在本校学员的现有基础上加以逐步提高。舞蹈的语汇要领、走秀的气质特色、道具的辅助作用等等内涵,必定采用深入浅出的讲解,不厌其烦的示范启发,力求学员听得懂、学得会。尤其对那些不自信而又充满羡慕的新学员,言传身教,反复示范,鼓励她们增强自信。

为了这个心愿,她经常换位思考。平日里待学员如姐妹,促膝交心。课堂上把学员当评委,互动沟通。姐妹们能够学以致用了,她先兴高采烈,喜笑颜开。若是一知半解,不知所措时,她便食无滋味,夜不能寐。

学员增加了,基础水平难免参差不齐,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是中老年人的普遍特征。独具慧眼的李曼老师挑选了一批学习较快的学员组成了一支示范表演队,对外展示时起到宣传的作用,对内学练时起到示范的作用。有了这样一支主力队员,带动了4个班的勃勃生机。三八妇女节在银湖大桥公园进行大规模的室外形体教学,秋季又在雕塑公园进行大型环湖走秀活动。天门山公园、龙山宿营地、陶幸水韵·····,她们以山坡作T台,与荷花竟美艳,在大自然中获取灵感,在游客和观众面前尽显东方女性的慧雅风姿。让李曼老师犹感欣慰的是,她们的学习成果已经在专业的99舞蹈网崭露头角、编号转载。各种点赞扩大了鸠江区老年大学的知名度,从此登上了一个全新的网络平台。

都说老年教育是夕阳工程,朝阳事业。在李曼看来,却正是体现人生价值的大好时机。许多中老年妇女在老年大学寄托了自己梦想,她的责任就是要帮她们实现那个夙愿。都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李曼当这个老师,就是要塑造一大批形体美、气质美、心灵更美的秀女和才女。在她的感染下,姐妹们一改以往大大咧咧的散漫习惯,一个个变成了文雅秀气、楚楚动人的江南美女。

总是满面春风、笑语盈盈的李曼老师,好像永远也不知道疲倦。她象一块磁铁,牵住姐妹们的心。又象一只大雁,带着大伙儿飞。姐妹们围在她的身边,就像一群快乐的小鸟,找回了年轻时的热情洋溢。她总是哼着小曲,第一个走进学校。在一串笑声中,送走最后一个学员。趁着没人的时候,掏出一粒药片,悄悄的咽下去。若不是那天热水器坏了,她到处找水吃药,谁又能知道她因受了风寒还在带病坚持上课呢!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