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专业工作委员会 >> 远程教育工作委员会
省远程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在颍上县召开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9-21  查看人数:

9月20日,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省远工委”)主任会议在阜阳市颍上县召开。副会长朱彤出席并主持会议。颍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颖升出席会议并致辞。颍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兰芳,省远工委副主任单位负责人:阜阳市老教委副主任、市老年大学校长王康健,阜阳市老年大学临时党委第一书记高子球;蚌埠市老教委副主任、市老年大学校长王勇勇;铜陵市老干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洪青海;黄山市老教委副主任、市老年大学校长姚邦藻,黄山市老年大学副校长冯伟华;安徽老年开放大学校长方文、副校长朱俊峰,副秘书长钱自海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彤从“围绕《指导意见》,制定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狠抓工作落实,远教成效显著”三个方面,对省远工委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省远工委明年工作计划提出了初步设想。钱自海汇报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老年远程教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远工委”)主任会议精神,通报了我省老年远程教育在全国远工委开展的相关活动中获奖情况。方文通报了全省第四批远程教育共建教学点、第三批远程教育实验区申报、安徽老年远程教育网使用以及今年开展的“学习之星”评比和“礼赞新时代 诵读新征程”朗诵比赛情况。


与会者对省远工委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明年的工作设想提出了真知灼见的建议。面对人口老龄化的严峻挑战,通过数字化手段,让更多的老年人能够获得优质的教育资源,提升个人素养和技能,实现全面发展,成为与会者的共识。希望远程教育对推动老年教育向基层延伸、提高老年教育覆盖面,提高新时代老年人的数字素养,为更多的老年人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再作新的贡献。


朱彤在总结时表示,省远工委在各位副主任单位和全省各级老教委、老年大学(学校)的支持下,在推动全省老年远程教育的健康发展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一盘棋的统筹谋划,得益于安徽老年开放大学精心打造的安徽老年远程教育网学习平台和倾心服务,得益于全省各级老教委的大力支持和各级各类老年教育机构的积极参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省老年远程教育“双轮驱动”模式的内涵得到不断提升。在成绩面前也应该看到自己的不足。在谋划明年工作时,要继续切合实际,将已经形成品牌效应的活动发扬光大;要继续丰富课程资源,在帮助老年人提升数字素养的同时,满足不同老年群体的学习需求;要继续强化服务意识,发挥安徽老年远程教育网在全省老年远程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要进一步关注全国老年远程教育发展趋势,更好展示我省工作成效。


会议期间,通过听取汇报、查验资料、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等方式,对颍上县老年大学老年远程教育共建点进行了综合考评。

/钱自海  图/曹颖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