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专业工作委员会 >> 宣传工作委员会
省主流媒体联合采访马鞍山市老年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马鞍山市老教委  发布时间:2021-07-26  查看人数:

7月23日,由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联合新华社安徽分社、安徽日报社、新安晚报社、安徽广播电视台组成的联合采访组,在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副秘书长陆晓伟、钱自海的带领下,在马鞍山市老教委常务副主任汪永年和县区有关领导陪同下,采访了当涂县老年大学、当涂县太白镇老年大学、马钢老年大学和马鞍山市老年大学,并在市老年大学召开全市主要区、街道老年大学(学校)负责人和教师学员座谈会,深入了解马鞍山市基层办学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事例。

▲采访当涂民歌省级传承人张善葆

采访当涂老年大学剪纸教学

在当涂县老年大学和太白镇老年大学,记者们对当涂县“十三五”期间老年教育工作快速的发展印象十分深刻。他们在刚刚建成的县老年大学新楼前,采访了年近八十的老年学员、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当涂民歌省级传承人张善葆,现场观看了学员们演奏演唱的当涂民歌“打麦歌”。记者们还对具有本地特色的剪纸教学兴趣浓厚。他们认为,当涂县老年教育,突出本地特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满足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探索出一条老年教育的新路子。

在马钢老年大学采访

在马鞍山市老年大学采访召开座谈会

在马钢老年大学和马鞍山老年大学,马钢及全市各老年大学的办学经验和好做法也感染了记者们,他们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与教员和学员展开对话,畅谈在教和学方面多年的感想和心得,收集典型素材。对一些在马鞍山老年教育工作中“有故事”的教师和学员,记者们还进行了单独采访。他们认为,在各级党委政府重视下,马鞍山市老年教育取得了较快发展,实现了全市老年教育全覆盖,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十三五”确定的目标,为马鞍山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奋力实现新阶段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目标,发挥了的积极作用。(马鞍山市老年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