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专业工作委员会 >> 高校工作委员会
高校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备忘录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7-20  查看人数:

2020年7月15日上午9时,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高开华在协会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高工委)会议。中国科技大学离退休干部处助理闫咏梅合肥工业大学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老年大学校长、高工委秘书长王皖江,安徽大学离退休处处长、老年大学校长周宇晗,安徽师范大学离退休处处长张树文、科员李霞光,安徽农业大学离退休处副处长、老年大学校长史君华,安徽工业大学老年大学校长任宏权、办公室主任傅海燕,安徽老年开放大学校长、安徽老年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方文,安徽老年开放大学副校长、安徽老年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江丽,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秘书长谢荣华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研究以下四项工作:

一、讨论通过高校老年教育发展研究课题

张树文汇报了高校老年教育发展研究课题的开展情况。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并提出相关修改意见。

副会长高开华在听取汇报和与会人员意见的基础上,明确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原创性。这是高校系统第一次开展老年教育相关的课题研究。要有亮点,体现高校在老年教育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二是要有示范性。作为安徽省老年教育发展研究课题的17个子课题之一,高校人才济济,拥有自身优势,应当为其他子课题提供示范作用;三是要有全局性。不能局限于在高校老年大学系统,应当从全省老年教育系统的层面进行分析和研究;四是要有前瞻性。高校应当和地方老教委建立合作机制,相互推动工作开展。

二、讨论高校老年大学精品课程建设和实用教材编写工作

会议讨论了高校老年大学精品课程建设和实用教材编写相关工作安排,形成以下意见:精品课程暂定中国科技大学老年大学选择朗诵课程,合肥工业大学老年大学选择摄影、智能手机课程,安徽师范大学老年大学选择书法课程安徽农业大学老年大学选择山水画课程,安徽工业大学老年大学选择声乐课程。实用教材选择上报的相应精品课程来编写出版。课程录制和上报等相关具体工作待各单位与课程老师沟通后进一步落实,如有变动,及时向高工委和协会办公室反馈。

三、讨论高校老年大学参加全省老年大学系统优秀教师评比活动

会议讨论通过了高校老年大学参加全省老年大学系统优秀教师评比活动名额分配方案。高校老年大学办学规模在10至19个班的原则上分配1个优秀教师名额,20个班以上的原则上分配2个名额。高校老年大学办学时间在5年以下,不参加优秀教师评选。具体名额分配是中国科技大学老年大学2名,合肥工业大学老年大学2名,安徽大学老年大学1名,安徽农业大学老年大学1名,安徽工业大学老年大学1名,安徽中医药大学老年大学1名,铜陵学院老年大学1名,共计9个名额。

四、落实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座谈会承办单位

会上决定了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座谈会的承办单位。根据高工委年初工作计划安排,拟在10月份召开高校老年大学系统工作座谈会,同时与协会教学工作委员会相关工作结合,在座谈会期间开展教学观摩活动。经讨论,决定座谈会在安徽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之间选择一所高校承办,由参会代表与校领导汇报后确定教学观摩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选择老师进行精品课程教学展示,课程内容待定(诗词鉴赏与写作或朗诵)。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