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指委全体会议召开 聂晓华出席并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3-25  查看人数:

3月20日至22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材指导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青岛市召开。我会副会长、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材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聂晓华出席并作交流发言。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山东老年大学校长吕德义,青岛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王青海,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常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陆莹,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分别致辞。会议由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材部副主任、教材指导委员会教材编审工作小组副组长白新睿主持。


聂晓华在交流发言时,介绍了我省老年教育发展现状和取得的成绩,从顶层设计推进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编写省版《通用课程纲要(试行版)》、开展精品教材评选促进教材设、开展省级实用类教材的编写、加大力度建设远程教育课程资源”五个方面,阐述了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在全省老年大学(学校)开展教材建设的经验做法,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肯定。


会议特邀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高成运,上海市老年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夏瑛,新华网在线教育分公司总经理孟源分别作《大力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民生福祉》《加强教材研究,推进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老年大学思政学习解决方案》的专题讲座;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材部主任李萍总结了教指委2023年度工作,部署了2024年教材建设工作计划;芜湖老年大学教务主任汤正东等12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材部副主任、教材指导委员会教材编审工作小组副组长周延军作《关于开展老年教育优质立体化教学资源推介工作的说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团标委副主任、清华大学研究员周岭发布了、我会作为参编单位的《中国老年大学钢琴(数码钢琴)教室配置与教育教学测评指南》(T/ZLDX 001—2024)。李萍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会议围绕“立体化学习资源建设及推介办法、加强老年大学教材建设的路径及措施”等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对2023年度使用统编教材积极单位和特邀演讲嘉宾颁发了证书。来自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老年大学150余名参会代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老年大学以及中康颐养分校进行了现场学习交流。   

/钱自海  图/吴倩倩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3-25 08:5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