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韩俊在安徽老年大学走访座谈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 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12-26  查看人数:

12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走访调研安徽老年大学,并与部分老干部座谈交流,听取对省委、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为老干部愉快生活、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省领导张韵声、丁向群陪同走访座谈。


安徽老年大学现有195个班级、在校学员8200多人次。韩俊来到学校,认真听取老年大学办学情况介绍,实地察看老干部活动中心,欣赏老同志书画作品,详细了解服务保障情况。当看到一些学员正在排练演出节目,韩俊主动走上前去,饶有兴致地观看,并同大家亲切交谈。他说,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老年大学作为联系服务老干部的重要阵地,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活动空间,不断改善服务设施,丰富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努力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让老同志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座谈会上,詹夏来、吴昌期、宋国权、卢声道、朱成林、朱先发、郭万清、沈卫国、陈先森、李明、宋明、方兆本、李宏塔、张学平、赵韩、童怀伟、肖超英、姚玉舟等老干部先后发言,围绕打造汽车“首位产业”、壮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发展数字经济、释放消费潜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皖北振兴、防范化解风险等提出意见建议。韩俊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对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给予回应,现场气氛十分融洽。他说,今年以来,省委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经济持续回升向好,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省广大老干部、老同志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服务中心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全省事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充分展示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奋斗不息的精神风貌。

韩俊指出,当前,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需要全省上下团结拼搏,离不开老干部关心支持。希望广大老干部充分运用政治优势,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发挥表率作用。充分运用经验优势,聚焦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等工作,提出更多真知灼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参谋作用。充分运用威望优势,在弘扬文明风尚上发挥引领作用,强化言传身教、价值引领、以德化人,推动全社会形成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韩俊强调,老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关怀转化为具体行动,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悉心、细心、贴心、暖心地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工作真正做到老干部的心坎上。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老干部工作,真正让老干部安度晚年、颐养天年、益寿延年。

(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