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迎接全国老年大学标准示范校验收工作座谈会 在安徽老年大学召开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11-15  查看人数:

11月14日,我省迎接全国老年大学标准示范校验收工作座谈会在安徽老年大学召开。会长陈先森,副会长罗昌平、聂晓华、朱彤出席会议,秘书长谢荣华及全省24所申报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了座谈。罗昌平主持座谈会议。


11月7日至9日,全国老年大学示范校验收组在安徽老年大学开展验收工作。为了切实推进全国老年大学标准示范校验收有关工作的落地,省协会专题召开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特邀安徽老年大学易国能处长、教学管理处二级主任科员刘少梅介绍了安徽老年大学在创建验收中的经验做法以及资料整理归档经验。

 


易国能从“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做到高站位部署;主动对接、精心组织,做到高质量推进;强化保障、通力合作,确保高标准验收”三个方面,介绍了迎接全国验收组验收的做法;围绕“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精心打磨精品课、教材建设创新联动、积极拓展游学养活动、强化师资管理、加大科研投入、加强信息智能化建设、挖掘特色办学亮点”八个方面,给与会者提出了创建验收的建议。刘少梅就材料整理归档、做好专家咨询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做法。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


蚌埠市老年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全国老年大学标准示范校验收组专家王勇勇,从“注意标准、注意改进、注意节奏、注意沟通、注意跟进”五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全国老年大学标准示范校验收组专家聂晓华就如何做好专家咨询、相关材料的充分使用、积极主动和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对接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陈先森在总结时指出,创建示范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需要不断完善,不断创新。他用“三个需要”对全国老年大学标准示范校的创建验收意义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需要。示范校建设是老年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和实施老年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是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力抓手,也是学校综合实力的具体体现。开展示范校建设是推动教学、科研、后勤服务和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的良好契机和必然选择;二是学校现实发展的需要。创建示范校是教育环境的营造,也是教育资源的挖掘。当前,老年大学通过多年积累的基础设施建设,普遍达到了一定的水准,而在硬件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善之后,却面临着逐步将基础条件向现实成果转化,从而实现软环境优化的共同课题,作为这一优化的现实途径,示范校建设显得尤为重要。无论是从老年大学发展的现实要求来看,还是从学校的未来发展来看,创建示范校无疑是老年大学高质量发展、面对未来的新起点,是社会对老年大学建设的要求,是时代赋予老年大学刻不容缓的任务;三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创建示范校是一个系统工程,必定会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需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宏观和细节并重。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广泛宣传发展,统一思想认识,为创建营造良好氛围;要对标对表、共建共享、善始善终、规划规范、充分融合,实现示范校的有机构成。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省协会召开此次座谈会,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对推动我省全国标准示范校验收工作的高水平开展,促进全省老年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钱自海  图/李杨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