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高校老年教育高端论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 副会长朱彤出席
信息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23-10-31  查看人数:

10月26日,由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和华中师范大学主办、华中师范大学老年大学承办的高校老年教育高端论坛在桂苑宾馆一楼会议厅举行。论坛主要围绕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出席国家老年大学成立活动时的讲话精神,探讨如何推进高校老年大学高质量发展。安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朱彤出席,天津教育研究院全国27所高校老年大学等单位的50多名代表与会。华中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夏立新发表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主持会议。


夏立新指出,老年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和老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中师范大学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老龄工作和老年教育的决策部署,通过老年人协会、老年大学、老教授协会、老龄问题研究中心等组织机构,开展了一系列老年教育和老年问题研究等工作。未来学校要积极探讨高等院校及高等院校所办老年大学在全国老年教育工作中应该发挥的作用,深入研究如何落实老年大学“德学康乐为”的办学宗旨,办好高质量的老年教育,以实际行动推进学习型社会和终身学习体系建设。


查道林在主旨报告中指出老年教育的规模还有广阔发展空间、老年教育的发展质量还有广阔提升空间、老年教育对社会的贡献还有更深一步认识的空间。高等院校在老年教育中的使命担当体现在四个方面:有条件的高校办好老年大学,起到引领示范作用;高等院校负有为老年教育培养合格师资的责任;高等院校在老年教育的教材建设方面应该要起到积极作用;高等院校及其所办的老年大学,应当在国家老年大学的建设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黄刚,湖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湖北省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万年春发表了讲话。秘书长缪德良对有关情况进行通报。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请教育部支持关注高校老年教育”“高校老年教育师资培养”“国家老年大学与高校老年大学的管理体制”“高校老年大学与老干系统的关系”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来源:教育部老干部之家微信公众号(内容有修改)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