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为老人打造家门口的学校 石台县文化馆一馆两用
信息来源:安徽网  发布时间:2022-09-02  查看人数:

大皖新闻讯  为了让“老有所学”落到实处,石台县一馆两用——当地文化馆日常时间供老年大学上课,节假日则用于少年儿童做公益培训,此举盘活了既有资源,让老年人就近、就便参与学习。

汪皖平老人正在挥毫泼墨。

8月24日,在石台县文化馆二楼的一间书画教室里,老年大学书画班学员汪皖平老人正在挥毫泼墨。汪皖平告诉记者,这个老年学校区距离他家只有短短几百米路,他步行就可以来上课,非常方便。目前,他在老年大学参加了摄影课和书画课的学习。此前在绘画和摄影方面都有基础,汪皖平在摄影班已经完成了从学员到教师的“升级”;而在绘画方面,汪皖平确定了以石台的山水为绘画主题。“目前画的主要是牯牛降,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可以把石台的山水风光推介出去。”

据石台县老年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石台县文化馆坐落在新城区,附近有几个较大居民区。为了进一步盘活资源,将学校办到居民家门口, 2020年12月,石台县老年大学整合县文化馆场所、设备等资源优势,与县文化馆合作办学,设立了石台县老年大学金钱山校区,进一步扩大了石台县老年大学办学规模。“文化馆日常工作时间用于老年大学上课,双休日和节假日接待孩子兴趣班公益培训。”该校区自开办以来,给附近老年学员带来很大方便。

石台县老年大学金钱山校区太极班学员在表演。

据介绍,石台县老年大学金钱山校区目前有教室5个,多功能厅1个、报告厅(演艺厅)1个,室外活动广场800平米。2021年春季学期正式招收学员,应学员需求,先期开设戏曲(身段)、太极、瑜伽、二胡、朗诵5个专业5个班级,招收学员58人。2022年秋季学期拟开设太极、二胡、书画、瑜伽、朗诵等5个专业5个班级,计划招收70名学员,学期安排上课须满15周。今年秋季班9月初开始报名登记,视疫情发展形势,初步定于9月中旬正式上课。

未来两年,石台县老年大学金钱山校区计划将学校规模增加到10个班级以上,容纳学员300人左右,将为石台县新城区的老年朋友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

大皖新闻记者 赵明玉 摄影报道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