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安徽老年教育与时俱进 不仅有广场舞也有钢琴、烘焙课
信息来源:安徽网  发布时间:2022-08-24  查看人数: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晥新闻讯   和常规的学历教育不同,老年大学都学些啥?8月23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在安徽开放大学采访获悉,该校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基地除了开设常规的唱歌跳舞、书法绘画班,还有机会学习弹钢琴和烘培技术等高大上的课程。8月23日,2022年安徽老年教育集中采访调研活动拉开帷幕。

23日上午,采访调研活动第一站来到安徽省老年开放大学。 自2019年建设以来,安徽省老年开放大学实现了在线学习、资源服务、互动分享、数据统计和直播教学等功能。为基层老年教育机构开发定制个性化子网站65个,进一步完善了安徽省老年远程教育四级网络。目前,平台注册学员突破35万人,总访问量突破1370万人次;“安徽老年开放大学”微信学习公众号关注人数超过4万人。远程教育可以突破物理空间的局限,对于破解目前线下老年教育“一位难求”现状是一个重要的解决思路,有关人士表示。

安徽省老年开放大学建成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基地,有各类功能教室11间,这些教室全部配备了先进的直播录播功能,教学过程可以上网供学员学习。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常规的唱歌跳舞、书法绘画等课程,还有钢琴和烘焙班等课程,“爷爷奶奶带孙子,天天稀饭馒头吃腻了,还可以给孙子孙女做点蛋糕和糕点吃。”学校一位负责人介绍道。此外,学校还有实景模拟银行业务和地铁高铁购票以及刷票进站乘车场景,老年学员在这里可以学会银行业务办理和购票刷卡进站乘车等生活技能。

据悉,目前,安徽开放老年大学已建成体系的课程595门、1.22万余讲、总时长17.2万余分钟。共享开放大学课程3.1万余讲,老年学员可以通过点击网络免费浏览学习。

2022年老年教育集中采访调研活动由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和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共同组织,安徽日报社、新安晚报社、安徽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参加活动。此次新闻采访调研历时四天(23日到26日),在安徽老年大学、安徽老年开放大学以及安庆、池州、黄山市部分老年教育委员会和老年大学(学校)进行。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赵明玉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