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朱彤在中国老年大学标准化建设工作首期培训班开讲“办学条件”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8-03  查看人数:

7月25日-29日,中国老年大学标准化建设工作首期培训班暨《中国老年大学标准示范校》认证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南举办。省协会朱彤受邀参加培训,并做专题讲座。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和省会城市老年大学的代表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和培训。

启动仪式由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秘书长李春华主持。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副会长杜英杰致辞。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副院长吴玉韶对《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作了解读。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团标委副主任周岭介绍了团标委的职责和示范校建设的重要意义。

刁海峰在致辞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下称《纲要》),为各行业如何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了方向及实施路径。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组织开展标准示范校认证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纲要》要求的重大部署,顺应了党和国家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而提出的老年大学健康发展的需求。

省协会作为《中国老年大学标准示范校》指标体系中“办学条件”子课题责任单位,委托安徽开放大学副校长朱彤就该项内容进行培训讲座。他从研究思路、研究过程、标准化工作的作用和目标四个方面阐述了标准化课题的研究情况;从学校相关设备的硬件条件和管理理念、价值理念、教学能力等软件条件两个层面分析了办学条件的内涵;对“办学条件”指标体系中“建设标准、建设条件、设备设施、应急设施、经费保障”五个次级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向大会介绍了标准化示范校建设工作在安徽的宣传推广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旨在适应党和国家为积极应对老龄化对老年大学健康发展的需求,是中国老年大学规范化、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推进中国老年大学建设的重大举措。通过开展中国老年大学标准化建设工作,必将全方位提升老年大学的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培育和树立一批办学规范、教学设施设备现代化、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一流、受到社会和老年人广泛赞誉的标准示范校,更好地将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观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山东老年大学和中国老年教育史料馆。

文/图 李杨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