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全省老年远程教育培训暨推进会在巢湖市召开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0-27  查看人数:

10月25日至26日,全省老年远程教育培训暨推进会在巢湖市召开。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陈先森,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马宪国,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罗昌平、聂晓华,秘书长谢荣华,各市老教委负责同志,安徽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彤出席会议。巢湖市委副书记、老教委主任王劲出席会议并致辞。聂晓华、罗昌平分别主持会议。

 

马宪国介绍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架构职责以及今年已完成的工作情况;其主要任务是为各省市开展老年远程教育提供信息沟通、经验交流、资源共享的互动平台,以推动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的发展。截至2021年,全国已在21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 228 个实验区,增强了全国老年远程教育工作的活力和发展。据悉,我省已建立全国老年远程教育实验区21个。

朱彤对《关于加强老年远程教育建设的指导意见(讨论稿)》进行了说明。

罗昌平从“盘活资源,丰富老年远程教育的课程;立足规范,打造老年远程教育实验区;健全网络,提升远程教育的服务能力;优化布局,共建老年远程教育教学点;激发活力,网上学习活动备受青睐;深入调研,召开老年远程教育座谈会;协调联动,积极参与全国远程教育相关工作”7个方面,全面、客观总结了今年以来我省老年远程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将继续完善老年远程教育平台的功能,加大老年远程教育网的宣传和应用推广力度;开发基于老年远程教育网的直播平台,开发建设赋有安徽和各地鲜明标签特色的课程;继续开展教学点共建工作和实验区申报工作;充分发挥安徽老年远程教育网的优势,做好“三员”队伍培训,助推老年远程教育健康有序,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2021年度远程教育工作报告》及《关于加强老年远程教育建设的指导意见(讨论稿)》;听取了巢湖市老年大学、霍邱县老年大学、和县老年大学、歙县雄村镇老年学校代表分别作的经验交流发言。

陈先森在会议总结时,以“加快发展老年远程教育,有利于缓解‘一位难求’的矛盾;加快老年远程教育发展,有利于提高老年教育的覆盖面;加快发展老年远程教育,有利于构建高质量老年教育体系”的“三个加快”,阐述了开展老年远程教育的重要意义和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老年远程教育的认识;以“聚焦体制机制、聚焦资源共享、聚焦乡村振兴、聚焦创优争先、聚焦老有所为”的“五个聚焦”,指出了进一步发展老年远程教育的重点;以“强化基地建设、强化平台建设、强化资源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强化能力建设”的“五个强化”,强调了要进一步加强老年远程教育的基础性建设。


期间,省、市、县级老年大学约14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并考察了巢湖市烔炀镇、中李村、散兵镇项山村老年学校及巢湖市老年大学老年远程教育教学状况。       

/图  周爱莲 李金砚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