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7月19日 全省老年教育成果展宣传报道联合采访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7-12  查看人数:

由协会组织,新华社安徽分社、安徽日报社、新安晚报社、安徽广播电视台参加的“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全省老年教育成果展宣传报道”联合采访,将于7月19日正式启动。

为了将此次采访工作扎实开展好,7月9日,媒体与被采访单位的交流座谈会在协会二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陈先森会长主持。围绕采访方案,四家媒体记者与将接受采访的合肥、六安、滁州、马鞍山市老教委或老年大学、安徽老年开放大学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副秘书长钱自海对拟定的《采访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说明,与会同志围绕该方案进行了讨论,确定了采访相关事宜。

陈先森首先感谢媒体对我省老年教育事业发展给予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对本次组织媒体联合采访、集中宣传报道的背景作了相关介绍: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统计数字显示,我省常住人口6102.7万人,60岁及以上人口为1146.9万人,占常住总人口的18.79%(全国占比是18.70%),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为915.9万人、占15.01%(全国的占比是13.50%),与第六次人口普查相比,60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上升3.78个百分点,65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上升4.78个百分点。老龄人口比重上升,表明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这在历次党的全会文献中是第一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大力开展老年教育是积极应对老龄化的重要渠道之一;举办老年大学(学校)是极力倡导学习养老、文化养老的有效手段之一。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全省各级老教委的配合下,在全体会员校的努力下,“十三五”期间,我省老年教育取得了诸多新经验,创造了诸多新模式。根据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以及宣传工作委员会年初工作要点的安排,开展此次联合采访活动。

他希望接受采访的单位要根据各自办学特色、亮点,精心组织好安排好采访。此次联合采访时间紧,任务重,协会办公室要做好对接,做好服务,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采访活动一切从简,勤政廉政,确保联合采访圆满收官。/钱自海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