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第十四次全国老年教育理论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我会获组织奖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7-02  查看人数:

6月28日30日,由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主办、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老年教育学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学术委”和河南省老干部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四次全国老年教育理论研讨会”在河南郑州召开。我省共报送112篇征文,其中27篇分获不同奖项,省老年大学协会获组织奖。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省协会副会长高开华应邀出席研讨会,并代表安徽作经验交流。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讲话精神,总结《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 年)》贯彻实施经验,分析新形势下老年教育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来自全国各地老年大学的140多名代表参与研讨。

开幕式由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河南省老干部大学第一副校长孔玉芳主持,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河南省老干部大学常务副校长段君海致辞。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

刁海峰以学习贯彻《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以下简称《中长期规划》)精神为主旨,就怎样学习、领会、运用《中长期规划》,研究其对老年教育发展的意义作用,以及老年教育应该具有的责任担当和总的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为新形势下做好老年教育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和积极借鉴。

学术委主任叶南客,上海终身教育处原处长、上海市老年教育小组办公室主任庄俭,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镇,老年教育学术委员会顾问陆剑杰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围绕《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在老年教育中的措施进行了分组讨论。

高开华从“要让人民群众满意、要让老年学员满意、要让党和政府满意”三个角度分析了新时代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提出了“政策保障、法律保障、条件保障、安全保障、体制保障”五个理念,明确了在新形势下发展老年教育、办好老年大学需要完善和落实的保障措施。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河南省老干部大学纪念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观摩了河南省老干部大学纪念建党100周年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参观了河南省老干部大学,深入了解校园信息化建设以及多媒体教室、健康驿站、校园电视台等基础设施配备,体验了智慧书法等特色课程。/图 李杨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