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高开华出席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工委二届三次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5-29  查看人数:

5月26日至28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二届三次会议暨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普通高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高工委”)一届五次会议在云南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召开。高工委副主任、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高开华出席会议并在闭幕式上讲话。会议由昆明理工大学老年大学承办。全国51家高等院校、105名代表参加会议。


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峰越主持开幕式,校长王华致辞。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云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从文,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现任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曾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工委主任黄刚做工作报告,秘书长缪德良通报相关情况。

会议完成了第二届高校老年大学精品课程的评选工作。在全国22所高校老年大学报送的28门课程中,通过参评单位的“5分钟自述”、与会代表现场无记名投票、高工委主任单位综合审定,共评选出一等奖14门;二等奖14门。中国科技大学老年大学报送的《手工课》获二等奖。

刁海峰“从国家战略高度应对人口老龄化,充分认识高等院校发展老年教育的意义;充分发挥高等院校资源优势,促进高校老年大学可持续发展”两个方面发表了讲话;对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一是办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二是做好全国老年大学标准化建设工作;三是做好全国老年大学统编教材的征订工作。

复旦大学、南昌大学、北华大学、广西大学老年大学相关负责人,昆明理工大学老年大学合作单位代表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高开华在闭幕式讲话中介绍了安徽高校举办老年大学的相关情况:具体是“三个有”:有一个工作平台。2019年成立了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加强了纵横向联系;有一批老年大学。本科高校50%以上都建立了老年大学;有一些工作成果。完成了专题研究报告,规划了精品教材,开展了交流研讨活动。今年以来,安徽高校的老年大学基本实现了“三个常态化”:老年大学疫情防控常态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常态化,教师、学员管理的常态化。下一步工作做到“三个不停”:学校的教学不停,学员的学习不停,学校的管理不停。关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工委的工作,高开华提出了“要充分发挥三个作用”的建议,“一是发挥主管部门的行政推动作用,二是发挥各高校的办学主体作用,三是发挥协会高工委的行业指导作用。通过“三个作用”的发挥,使高校老年大学办得更多,办得更好。


会议期间,代表们考察调研了云南省澄江市马房村家门口老年大学。/图 钱自海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