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高开华受聘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材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2-11  查看人数:

12月7日至8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材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员会全体委员、各分支机构各会员单位老年大学负责人首批通识类教材编写组成员,合作单位代表150人参加会议。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高开华受聘为教材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报教材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2020年工作情况、研讨2021年统编教材编写计划2020年已出版的统编教材进行解读。与会代表围绕“教指委”的职责与任务通识类教材建设与推广通识课程教学模式的实操方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教指委”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就多项议题达成了共识。

“教指委”决定推出“全国老年大学统编教材”,最先启动通识类教材编写,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国情教育、法律法规、生活教育、医疗保健、家庭教育、科学普及等七大类别。目前已有《新时代老年大学校长读本》《树立和培育积极老龄观》《老年健康教育与管理》《老年金融教程》《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实务》共五本通识类教材面世。这改写我国老年大学没有统编教材的历史,有助于推动构建统一化、标准化、规范化的老年大学教材体系,进而全面提升老年大学教学质量。

会后,与会代表考察了广西老年大学,对广西老年教育及老年大学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文 图/李杨)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