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高工委座谈会暨精品课程推荐会在合肥召开 高开华主持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0-30  查看人数:

10月28日,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高工委”)在合肥召开全省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座谈会暨精品课程推荐会。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11高等院校的离退休工作负责同志和老年大学校长参加会议。副会长、高工委主任高开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校如何开展老年教育。与会代表围绕主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

高开华在听取了与会代表发言后,对今年以来各高校老年大学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的老年教育工作主要体现了“三个转向”和“三个没停”,即线下转向线上,室外转向室内,集中转向分散;学校的教学没停,学员的学习没停,管理的工作没停。

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高开华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老年大学管理要做到持证、刷卡、测温常态化;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常态化;精品课程、教材建设常态化;共建共享的平台建设常态化;教学考核常态化;教师和学员的管理常态化。二是老年教育发展均衡化,高校和地区、企业办的老年大学要共同促进、共同发展,高校与高校之间同样要资源共享、均衡发展。三是老年教育格局网络化,高校老年大学应融入整个老年教育事业发展的大网络,可以探讨三种新的办学方式:即与社区老年教育共办共建;一校多点,中心学校带动分校;建立远程教育教学点,满足线上教学需求。四是老年教育办学标准化,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校舍面积、硬件设施、安全防护等条件必须要达标。五是老年教育课程现代化,要做到教学理念现代化,课程设置现代化,教学形式现代化,教学保障现代化,使老年学员学的开心,学的用心。

座谈会后,全体代表进行了高校老年大学精品课程的推荐和评审工作。(文/图 李杨)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