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罗昌平出席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0-24  查看人数:

10月21日至23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在上海召开。上海、福建、安徽、山东等8个省市的主任、副主任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我会副会长、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罗昌平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上海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马宪国主持,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上海市老年教育协会名誉会长俞恭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上海市老年教育协会会长熊仿杰到会致辞、讲话。

俞恭庆在致辞中指出,老年远程教育的进一步发展需要做到以课件为抓手、以网络为依托、以实验区为基础、以示范区为先导。熊仿杰在讲话中指出,做好老年远程教育,一要加强课件建设,进一步丰富课程内容;二要培育教师队伍及拍摄制作团队,提高课程质量;三要完善共享机制,增强教育的网络效应。

山东老年大学副校长任德强、福建老年大学副校长谢道勇、上海老年大学钦州书院院长陆晔分别汇报了第七批全国老年远程教育实验区和第三批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申报评审,第四批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研究课题结题,第七批全国老年远程教育优秀、特色视频课程及微课程评选情况。会议经过充分讨论,审定了评选结果和获奖名单。上海老年大学副校长王敏汇报了“老年远程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课题结题情况,得到了与会领导高度肯定。

我省合肥市肥东县,马鞍山市、马鞍山市花山区、含山县、当涂县,滁州市,六安市舒城县被评审为第七批全国老年远程教育实验区;合肥市庐江县、六安市金安区、芜湖市繁昌县、马鞍山市和县老年远程教育实验区被评审为第三批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马鞍山市老年大学推送的《智能手机实操应用》《数码照片后期处理》分获第七批全国老年远程教育优秀、特色视频课程;滁州老年大学推送的《乐理基础知识(简谱)》《浅谈格律诗》《英语口语》、六安市老年大学推送的《介绍 Photosop的入门基础知识》、芜湖老年大学推送的《声乐的发声》以及繁昌县老年大学推送的双拍双球《陪你一起看草原》分获特色视频微课程奖。繁昌县老年大学副校长谢荣华、盛茂山撰写的《有关政府职能部门、老年教育机构及老年社会组织在老年远程教育工作推进中的协调分工及职责研究》《有关推进老年远程教育发展的难点、重点研究》分获第四批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研究课题二、三等奖。

会议听取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网工作汇报,讨论了继续与远程教育网开展长期合作事宜,并审定了有关人事变动情况。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听取了上海老年大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张兴对上海老年大学发展建设情况的介绍,实地考察了上海老年大学钦州书院。   /钱自海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