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全省老年大学系统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9-03  查看人数:

9月1日至2日,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在合肥市召开了全省老年大学系统宣传工作座谈会。各市老教委或老年大学负责同志以及老年大学艺术团团长、艺术编导老师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长陈先森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会长罗昌平就协会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全面报告。国家一级导演(专业技术二级)、国家艺术基金评委会评委、中国演出行业高级演出经理人、安徽省宣传文化领域拔尖人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工艺术团艺术顾问、台湾传统艺术中心客席研究员、台湾真理大学特聘教授宇洪杰、安徽广播电台科教频道制片人、导演、高级编辑祝萍受邀出席会议,并就协会2021年春晚节目创作和编排作了专业指导讲座。

罗昌平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协会近年来宣传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7点建议:一是要提高老年教育宣传的站位;二是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作用;三是要做好向协会网站投稿的组织工作;四是要加强校内自有媒体的建设和应用;五是要继续支持和发挥学员组织的宣传作用;六是要不断提高宣传工作的综合能力;七是要用创新的理论,创作出文艺精品,办好2021年协会春晚。

宣传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负责人以及与会代表,围绕各自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春晚节目创作、编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先森在总结中指出,今天召开的是老年大学系统宣传工作座谈会,也是文艺骨干培训会、春节晚会节目单审定会,可以说“三会合一”。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达到预期效果。开展宣传工作,目的是要引起社会关注,引导社会舆论,营造社会环境。他强调,开展老年教育宣传工作要始终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思想性。坚持思想领导、政治立校原则不变,以正确的思想政治保证组织建设健康发展,保证老年大学“学、乐、为”教育工作顺利进行。通过校内优质、浓郁的政治氛围,掌握足够多的思想性质的素材,积极对外扩大宣传;二是坚持正能量。坚持党的领导,让老年学员心中有面旗,让老党员退休不褪色。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保持党的先进性,是老年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宣传的着力点要放在坚定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的先进典型上,让党旗在老年大学高高飘扬;三是坚持“三贴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一以贯之遵循实事求是原则,无论是哪种形式的宣传,都应该坚持报道的真实性。用事实说话,通过事实本身的力量来说服人;四是坚持运用多媒体,利用现代的平台载体,多维度、多角度探索老年教育的宣传方式方法。宣传工作既可以传达信息服务群众,也可以引导舆论。普及政策,同时宣传是推动工作开展的动力,宣传工作做的好,就可以使工作开展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五是坚持协同合力。全省老年大学系统是一个庞大群体,分布在不同层面,不同区域,客观存在发展不平衡,情况各异。为提高老年教育地位、作用的认识,需要我们采取不同形式开展针对性的、有的放矢的宣传工作,左右互动、上下联动,才能发挥整体优势,释放更大能量,推动我省老年教育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文 图/李杨)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