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陈先森出席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材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8-03  查看人数:

7月31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材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陈先森出席。会议由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教材指导委员会主任刁海峰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杜英杰、刘英,教材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分支机构负责人以及合作单位代表。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安徽老年大学教务长聂晓华受聘为教材指导委员会委员。

会上,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顾问兼首席专家鲁昕以《数字经济背景下的老年教育》为题做了精彩演讲;与会代表围绕协会重点工作、教材指导委员会的职责与任务、通识类教材建设与推广、通识课程教学模式和教学活动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三有老人指示精神,提高老年大学的教学和办学质量,满足老年大学教学教材体系的实际需要,使教材更标准、更统一、更规范,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在征求会员单位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经会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材指导委员会。成立后的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材指导委员会,将全面指导开展老年大学教材的编写工作并首先进行通识类教材建设。逐步实现全方位为老年大学提供优质教学教材的目标,促进全国老年大学教学教材质量的提升。

据悉,教材指导委员会今年计划编写5本通识类教材。一是《新时代老年大学校长读本》,此书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的号召,组织国内老年大学领导和老年教育研究者共同编写;二是《树立和培育积极老龄观》,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为出发点,纳入国情教育,帮助老年人树立和培育积极老龄观;三是《老年健康教育与管理》,关注老年心理、身体健康等问题;四是《老年金融教程》,让老年人合理规划和管理好资产,实现资金和财产保值增值;五是《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实务》,让老年人知法懂法守法,用好法律武器维权,保障自身权益。

刁海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老年大学教学改革的认识,认真做好教材规划编写推广工作,以教材创新为突破口,全面提高老年大学教学质量,办好新时代老年大学。(文/钱自海)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