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合肥市老教委为退休老校长颁发荣誉证书
信息来源:合肥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19-11-27  查看人数:

11月23日,合肥市老干部教育委员会在合肥老年大学百花校区会议室,召开市及各县(市)区部分老年大学退休老校长座谈会,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等。据了解,此举在全国老年教育系统尚属首例。来自合肥老年大学和县(市)区老年大学的部分退休老校长代表,市老教委常务副主任杨思松,副主任阚建华、余小平等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堂,畅谈35年来合肥老年教育取得的巨大成就,并提出中肯的建议。阚建华主持了座谈,袁文长宣读了表彰决定。

与会代表合影

 

余小平首先介绍近二年来,合肥老年教育开展的多项重要工作以及取得的成就。王继昊、洪心义、王继清、王泽富、计国政、刘道新、汪世友、孙凤萍、陶玉贵等老校长们踊跃发言。

老校长们一致表示,接到会议通知非常激动,我们在工作岗位时,也没有想到为退下来的老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市老教委这样统一安排,非常周到;宣布表彰决定,更是感动。我们在老年教育战线工作多年,受邀参加座谈会,还颁发荣誉证书,感到非常亲切,大家互相交流,畅谈老年教育,非常愉快。

老校长们一致认为:市老教委为全市从事老年教育工作多年的负责同志颁发荣誉证书,上面写着:“感谢你对合肥老年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既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市老教委对从事老年教育工作负责同志的无私奉献高度肯定,也是对现在从事老年教育工作同志们的激励。

老校长们说,在听取全市老年教育工作取得成就的介绍后,感到非常兴奋。合肥老年大学新校区建设快马加鞭,值得点赞。创建示范校、信得过老年学校,现场会、年会等,为老年教育搭建了交流平台,取得良好的效果,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合肥老年教育走过了35年,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虽然历经几代人的努力,但这一届班子大力度的工作,是干得最好、最突出的。

   老校长们对市老教委新班子上任两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新班子承前启后谋发展,继往开来谱新篇。强力推进新校区建设,全力以赴保证2020年秋季投入使用。强力争取市委重视和各部门支持。强力推进全市老年教育发展规划、意见的制订和高

水平老年大学建设。强力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和政治建校落到实处。强力推进学校管理体制机构、人员编制和队伍建设。强力推进示范校建设。强力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及网上报名工作。体现了新时代、新班子、新作为、新突破。

老校长们建议,新校区开学前,在班级开办、学科设置、师资配置等,要提前谋划,能否把县区教师库中的人才一道加以考虑;省市这一级要抓大的、原则的、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

杨思松在讲话中说,看到老同志、老领导、老年教育工作的前辈,老校长们身体健康,精神矍铄,我非常高兴;接到通知的老校长全部到会,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更让我高兴。非常感恩每一位为老年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老前辈。我时常在想,我们的老年教育事业是如何一代人接着一代人干起来的,而许多人离开工作岗位仍然心系老年教育事业,应该如何感谢老同志们为此作出的无私奉献,思来想去,给大家颁发个荣誉证书,以示纪念和感谢。

杨思松表示,这些年来,老年教育虽然有了较大的发展,但仍然处在探索之中;合肥老年教育事业在全国一直处于第一梯队,在全省起着领头作用,这一切都是几代人干出来的;今天把大家请来,请你们提提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共谋全市老年教育大业。最近,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是到本世纪中叶我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性、综合性、指导性文件。我们要按照规划要求安排我们的各项工作。

杨思松强调,合肥老年大学新校建好后,几万人上学,如何干?我们想老年大学抓好教学,干具体事。市老教委工作主要搞研究,制定政策、规划,进行老年教育布局。我们办老年教育不能只靠政府,也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大家齐心协力来办老年教育事业,这样老年教育事业才能更长久发展。/郎章正)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皖ICP备18001056号]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0-01-05 17: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