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张国富在霍邱老年大学做积极老龄观国情教育主题报告
信息来源:老年大学协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查看人数:

9月27日,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张国富应邀为霍邱老年大学全体师生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奋力书写安徽老年教育新篇章》的积极老龄观国情教育报告。报告会由霍邱老年大学校长林家精主持,霍邱老年大学校委、教师、学员以及全县各乡镇老年学校负责人共500余人聆听了报告。副秘书长钱自海随行参加了报告会。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张国富分别从“人口老龄化的基本态势、积极老龄观的主要内涵、积极老龄化需要老年教育”三个方面,深入浅出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一个中心’的发展思想、‘两个事关’的战略定位、‘三个应对’的总体要求、‘四个转变’的发展思路、‘五个着力’的重点任务”的重要论述;分析了我国人口老龄化发展进程中的三个成因、六大基本特征、五大挑战、七个机遇;强调了积极应对老龄化,既需要物质层面的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更需要精神层面的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年教育不仅可以使老年人过上健康快乐的老年生活,而且可以促进老年人继续社会化,使老年人的生命质量有所提高。参与社会生活和社会发展,紧跟时代步伐,成为自尊、自立、自强,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新一代老年群体。老年大学要积极探索教养结合模式,把老年教育融入养老服务体系,实现养教一体化。积极开发老年人力资源,用好老年人这一宝贵财富,服务和奉献社会。

在报告会总结时,林家精对张国富副会长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语言朴实、图文并茂、意义深远的报告会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张国富副会长的报告内容,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理解消化报告内容,指导各自工作开展。报告会后,全校各临时党小组、各班级要将积极老龄观国情教育融入课堂教学,要充分发挥校刊、校网的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活动。

报告会之前,张国富一行还参观了霍邱老年大学的校园文化栏、校史陈列馆、档案室、校舍等校园设施。(/冯成  摄影/夏维保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