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省老年教育成果新闻联合采访组到马鞍山采访
信息来源:马鞍山市老教委  发布时间:2019-09-09  查看人数:

9月4日,安徽老年教育成果新闻联合采访报道组到马鞍山市含山县开展专题采访。此次活动由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组织,新华社安徽分社、安徽日报社、新安晚报社采编人员参加采访。

 

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罗昌平、秘书长谢荣华、马鞍山市老教委常务副主任汪永年、含山县委副书记翁青年、副县长汪媛霞、县老教委常务副主任胡延枝参加活动。

联合采访组一行到含山县林头镇老年学校现场观摩了镇老年学校舞蹈班教学并参观了学校的各项教学设施。前往林头镇老年学校双前村分校、福山村分校、青龙村分村及青山敬老院老年学校现场考察其办学和授课。联合采访组的记者们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含山县老年教育基本情况介绍。点对点采访了基层社区老年教育工作情况。

联合采访组对马鞍山市基层老年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罗昌平副会长对含山县林头镇老年教育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都仔细询问。他认为,林头镇的老年教育工作真抓实干,不搞虚架子,无论在指导思想、制度建设、人才培养、资金扶持、硬件落实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成绩。充分体现了镇村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体现一个基层老年教育机构服务于广大基层老年群体的高度责任感。林头镇的老年教育办学经验值得向全省推广。他指出,林头镇的经验说明,每个地方都有各自的特点,因此各级老年教育工作要根据特点抓重点。要登高望远胸有大局,不能事没干先提一大堆困难。要在提升供给则能力上下功夫,满足基层老年人多样化、实用性、新知识等方面的学习需求。要坚持用“全心全意”的标准指导办学实践,为老年学员排忧解难,为贯彻党的农村振兴战略,做出老年教育的一份贡献。要下大力建设一支过硬的专兼职工作者队伍,奠定坚实的组织和骨干基础,做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只有把老年教育工作作为党的教育阵地来看待,充分发挥了老年人的积极作用,敢于创新,敢于担当,我们才能真正把老年教育工作办好办实。(马老教)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