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长三角老年大学校长研修班在金寨圆满结业
信息来源:老年大学协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查看人数:

  

8月23日至26日,长三角老年大学校长研修班在我省金寨县干部学院圆满结业。长三角老年大学校长研修班是由长三角老年教育协作组织主办,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和金寨老年大学承办。

开班仪式由协会副会长高开华主持。会长陈先森,六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军,金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洪涛分别致辞。副会长聂晓华、秘书长谢荣华,上海老年大学副校长沈鸿,中国成教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老年教育研究院首席专家、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叶忠海,金陵老年大学副校长赵文玉以及来自上海市、江苏和安徽省的五十余名老年大学(校长)及代表参加了研修班。

陈先森在致辞中介绍了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近年来在推动老年教育区域协作发展中所做的工作和体会,并指出,这次研修班既是培训,也是交流。旨在围绕主题、协同破题、勇于实践;通过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写好“长三角老年教育”的故事,积累“长三角经验”。希望各位专家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整合长三角地区老年教育理论研究资源,开展老年教育研究交流与人才培养活动,促进老年教育理论研究领域各地的自我发展和协同发展,为我国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经验和模式。

韩军和汪洪涛代表六安市委、市政府和金寨县委、县政府分别致辞,介绍了六安市和金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以及老年教育发展现状。

在为期三天的研修班上,叶忠海、沈鸿、赵文玉、高开华四位老年教育专家分别作了《老年教育基本理论与实践问题》《长三角老年教育协调发展的背景与路径》《老年大学发展应关注的几个问题》《老年大学的“四化”建设》的专题学术报告。参训学员就四位专家的学术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培训时间虽短,但受益匪浅,一定将此次研修班的收获转化为指导今后在老年教育工作中的指南。沈鸿在研修班课程结束时代表长三角老年教育协作组织作了总结讲话:到金寨来体会的很多、学习的很多。此次研修培训对老年教育工作者很有启发,特别是一些理论知识在老年教育工作中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希望同志们把参加这次研修班取得的丰硕成果带回去,传播出去,转化为办好老年教育的自觉实践。

(学员们来到陈泽申老宅,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这里与村民座谈)

 

(学员们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

研修期间,参训学员开展了一次“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题教育,学员们前往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扶贫安置点,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精准扶贫工作时走过的路。参观了金寨革命博物馆,在金寨县红军广场,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了花篮。

(文/图 李杨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