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省老年大学协会常务理事会暨老年教育课堂教学观摩会在马鞍山市举行
信息来源:老年大学协会  发布时间:2019-06-03  查看人数:

5月16日至17日,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常务理事会暨全省老年教育课堂教学观摩会在马鞍山市举行。常务理事会会议由会长陈先森主持,副会长罗昌平、高开华、张国富、聂晓华,各常务理事以及各市老年教育机构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马鞍山市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左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奇,市委常委、秘书长何志中会见了省老年大学协会领导。范奇出席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马鞍山市老教委常务副主任汪永年、副主任苏鉴刚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毛善群全程参与观摩活动。

常务理事会会议讨论了基层老年教育学校省级示范校建设标准和实施细则;审议了《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章程》的修订稿和换届工作报告(讨论稿);探讨了老年教育机构编制等问题。与会代表和马鞍山市驻马大单位、县区老年大学负责人共140人参加了由该市老年大学教师陈小柏、于嵩执教的《民族民间舞》和《数码图片后期处理》课堂教学。

陈先森在常务理事会会议总结时强调换届兼顾的三项工作需要积极配合,认真做好文艺汇演、业务培训和换届各项工作。学校面临的三项建设需要积极推进,重点是做好老年大学人员编制、经费保障和校舍基本建设。协会设定的三项任务要积极完成,全力抓好示范校建设、队伍培训和系统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张国富在课堂教学观摩总结时指出:本次教学观摩活动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卓有成效圆满成功。各地要把教学工作放到突出位置,把观摩活动常态化。要认真抓好校长、教师、工作人员、班主任、学员骨干“五支队伍”建设,积极构建体现导向性、独立性、综合性、公正性原则的老年教育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体系,不断提升老年教育课堂教学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与老年学员代表共同观看了马鞍山市老年大学“辉煌七十载 筑梦新时代”教学成果汇报演出。演出在乐器联奏《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其间,配乐诗朗诵《我的中国心》、民族舞蹈《韵舞中华》、服饰表演《领航新时代》等文艺节目一次次将汇演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市老年大学师生不忘初心、筑梦前行的豪迈情怀和坚定信心。(陈宜勇)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