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成立会在合肥召开
信息来源:老年大学协会  发布时间:2019-05-28  查看人数:

2019年5月24日,由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成立会”在合肥市召开,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30所安徽本科院校的有关领导和离退休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陈先森主持会议,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皖江介绍了高校工作委员会筹备工作情况;安徽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周宇晗介绍了安徽大学老年大学的办学历史、现状和体会。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缪德良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他对全国高校老年教育的现状作了介绍、分析了原因,并分享了高校举办老年教育的一些成功的经验。他希望高校在以下三个方面加强工作:第一,要提高认识,把老年教育上升到服务社会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高度;第二,要消除顾虑,办老年大学遇到的学员安全、经费来源等问题都有解决的办法;第三,要提高办学质量,扩大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社会开放度。

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高开华发表了《敬老爱老,顺势而为》的讲话。他表示,今天的会议既是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会,又是全省公办本科高校老年大学建设与发展的交流会,是一次宣传、一次推动。他指出:在新形势下,高校老年大学面临新需求、新任务;要有新认识、新举措、新平台、新发展。要把新事当做实事办,共同努力为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做点实事。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吴金辉首先向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老年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和老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高等学校要在发展老年教育中发挥更大作用,一方面,要办好自己的老年教育;另一方面,要积极服务社会开展老年教育。他表示省教育厅将继续重视和支持老年教育工作和老年大学协会工作。


陈先森会长发表总结讲话时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发展老年教育符合新时代要求,需要跟进落实;第二、发展老年教育担当开拓者的使命,需要以人为本;第三、发展老年教育肩负长期性任务,需要整体合作。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