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筹备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老年大学协会  发布时间:2019-05-27  查看人数:

 

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王皖江 

2019年5月24日 

 

各位领导、来宾、同仁: 

大家上午好!受省老年大学协会的委托,现将我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筹备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成立的背景 

 1.适应高校老年大学发展的需要

 在全国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务院《老年教育发展规划》的推动下,2018年10月25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召开的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一届三次理事会期间,我省参加会议的高校一致建议成立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会上,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高开华召集安徽省高校老年大学代表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合肥师范学院和安徽广播电视大学的代表,会议认为成立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是高校老年大学发展的需要,建议省老年大学协会组建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

2. 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

2018年12月26日,省教育厅专门下发《关于召开部分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座谈会的通知》,组织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谋划进一步落实国务院《老年教育发展规划》,筹备成立我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

2018年12月28日,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陈先森、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亲临全省部分高校老年教育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陈先森会长表示,成立全省老年大学高校工作委员会意图是为了推动全省高校老年大学稳步有序发展,希望高校老年大学要立足法规坚持跟进落实要立足宗旨坚持以人为本要立足创新坚持内外互动要立足队伍坚持整体合作他还表示,选择适当时候召开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省教育厅解平副厅长强调,高校办老年大学很有必要。高校老年大学这几年做了不少工作,有发展,也有差距。办好高校老年大学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加强考察督查。成立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要做好顶层设计。

全省部分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座谈会在省老年大学协会会议室召开,由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高开华主持,参加座谈会的有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广播电视大学的领导和代表。

二、确定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负责单位

2018年12月28日,全省部分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座谈会研究决定,推荐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为高校工作委员会主任单位;推荐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为高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单位;推荐合肥工业大学为高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单位。

2019年12日,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会议同意成立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及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名单。

三、制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管理细则

省老年大学协会办公室负责起草了《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管理细则》。

2019年1月22日,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省老年大学协会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管理细则》。

四、筹备召开成立大会

2019年4月8日,高开华副会长主持召开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碰头会,省老年大学协会办公室副主任钱自海和秘书长单位负责人王皖江参加了碰头会,碰头会初步确定了成立大会的时间、地点、规模和议程。

2019年4月17日,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省老年大学协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主任高开华主持,省教育厅职成处分管负责人汪德金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省老年大学协会办公室以及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广播电视大学的相关负责人。会议研究通过了高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方案。

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的筹备工作得到了省教育厅领导和省老年大学协会的关心和重视,得到了省教育厅职成处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各高校老年大学的积极参与。今天,我们顺利完成了成立前的各项筹备工作。在此,请允许我代表高校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向各位领导和同仁表达衷心感谢!预祝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