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副会长罗昌平赴铜陵调研老年远程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老年大学协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查看人数:

417日至18日,副会长罗昌平率队铜调研老年远程教育工作。铜陵市老教委副主任、老年大学校长袁心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刘金传,市电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查明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铜官区天井湖社区和义安区凤凰山村老年大学教学点。召开了市、县、社区有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座谈会,重点就老年远程教育和基层老年学校建设示范标准进行了座谈讨论。会上,铜陵老年大学、市电大继续教育学院、铜官区、义安区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老年远程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罗昌平强调老年远程教育是老年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距离完成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快“十三五”期间老年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2020年参与教育活动的老年人占老年人口总数20%以上的目标任务非常艰巨靠开办传统的老年大学难以完成。因此要大力开展老年远程教育,为老年人参与教育活动,创造条件扩展空间把老年远程教育的网络学习平台办到全社会老年人家里,实现人人学习处处学习时时学习以解决供需短板,满足老年人学习需求。

袁心玲最后发言讲话,要求铜陵各级老年大学和教学点继续完善措施,提高办学水平,借助省老年大学协会制定的基层老年学校标准,推进基层老年学校和教学点建设。要积极探索老年远程教育工作,切实使远程教育在铜陵生根开花。(文:朱彬彬)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