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戏曲春晚 2月9日在省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
信息来源:老年大学协会  发布时间:2019-01-25  查看人数:

2019年1月21日上午,“梨园徽韵盛世情——2019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戏曲春晚”在安徽广播电视台录制完毕,2月9日(农历正月初五)、10日(农历正月初六)下午17点10分在安徽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晚会由安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任良韵、李强、吴言、陈晨联袂主持。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陈先森,副会长罗昌平、高开华、张国富以及各参演单位相关负责人观看了演出。 

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主办的“梨园徽韵盛世情——2019戏曲春晚”,其节目是2018年11月16日在六安举行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戏曲晚会基础上适当调整后,由安徽老年大学以及相关市、县老年大学选送。

图:五位主持人联袂主持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2019戏曲春晚 

  

“鹤发童颜进课堂,诗词歌赋,琴棋书画,融入幸福生活。

余热生辉映彩霞,载歌载舞,抒发豪情,共谱和谐乐章。

锣鼓铿锵,奏响华彩乐章,戊戌狗年,安徽老年教育事业在党和国家的关心支持下健康发展,开创了新的篇章。

出将入相,上演盛世辉煌;己亥猪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主持中,“梨园徽韵盛世情——2019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戏曲春晚”拉开了大幕。

晚会上,从徽剧、黄梅戏、庐剧、泗州戏、池州傩戏,到淮北花鼓戏、皖南花鼓戏、含弓戏以及亳州二夹弦,在老年学员一招一式的表演中,彰显了安徽地方戏的魅力;展现了老年学员在老年大学里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风采。

组图:春晚表演现场

    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老干部局的指导下,在全省老年教育委员会和老年大学(学校)的通力协作下,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探索出“三位一体”的老年教育新模式,先后开展了对全省老年教育现状调研和统计,省级示范校建设和验收、全省老年大学校长培训、优秀教师评比、精品教材评审等诸多活动。在协会主动协调下,相关部门下发了老年教育发展经费保障的专门文件;建立健全了内部一系列规章制度。

据悉,2019年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将围绕建国70周年,继续在全省老年大学系统中,开展相关的文艺汇演活动。

图:协会领导与演员队伍合影

/钱自海    摄影/丁延明

附:戏曲春晚完整视频下载地址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