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陈先森会长出席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信息来源:老年大学协会  发布时间:2018-10-28  查看人数:

10月24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广西老年大学召开。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副会长孙建国、黄向阳、李鸿芬、宋铁鹏、陈先森、杜英杰、孔玉芳、林元和、熊仿杰,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及有关常务理事的参会代表等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刁海峰常务副会长主持。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廖宏鹰出席会议。黄俊华副主席致辞,介绍了广西基本情况,近年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社会经济发展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改革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进步和成就,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广西老年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全区共有老年大学224所,在校学员超过十万人,初步形成了自治区、市、县、乡镇多层次办学体系和教育网络。各级政府持续加大对老年教育的投入,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各级老年大学办学质量、水平、环境有了较大提升。2013年以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在全区老年大学中组织开展示范校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有4所老年大学被评为全国示范老年大学,27所老年大学获得自治区级示范校称号。全区各级老年大学始终把加强政治思想引领作为组织各类教学活动的根本方向和重要内容,广泛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组织老同志积极开展正能量活动,为广西社会经济发展增添正能量,收到良好社会效益。

会议上,刁海峰常务副会长组织学习《民政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关于加强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财务管理的通知》《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取消全国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登记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有关问题的通知》《民政部关于印发<关于规范社会团体开展合作活动若干问题的规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向大会报告了纪念协会成立三十周年活动安排及目前老年教育国情教育进展情况。

孙建国副会长传达《民政部关于印发<民政部直管社会组织重大事项报告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并向大会报告了五届常务理事会换届以来主要工作的完成情况。

大会还就明年的工作设想进行了讨论,与会理事、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就各自领域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刁海峰常务副会长在总结中提出:一是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年人“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三有”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养教结合,让老年成为重要人生阶段。二是贯彻落实民政部加强社团管理相关文件精神,强化管理,进一步推进协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三是今年是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成立30周年,明年是建国70周年,新时代,要站在新的历史高度,创新发展谋划好各项工作。希望各级老年大学要不断总结经验,共同努力,多予支持,把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办好办强,不断推动老年教育有新的更大的发展。协会党支部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广西老年大学凤岭校区校园建设及教学成果展,对广西老年教育及老年大学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与会代表参观广西老年大学凤岭校区及教学成果展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