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安徽省老年大学
承办省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年文艺晚会

信息来源:老年大学协会  发布时间:2016-11-08  查看人数:

高歌追怀光辉路,昂首阔步新征途。 1020日晚,安徽省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 《雄关漫道》在安徽大剧院举行。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成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陈先森,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张俊,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杰,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徐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超英,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虞爱华,省委老干部局巡视员邱茂叶,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蔡敦琪,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汪卫东,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陈卫东,省直工委书记钱桂仑,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岳峰、副校长邓玉明,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副厅长吴天宏,省民政厅厅长叶露中。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省直离休干部、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共1500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信长星在演出前看望了离休老同志代表,感谢他们为人民作出的丰功伟绩,并祝他们身体健康。演出最后与大家一起高唱了《歌唱祖国》。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歌舞《七律·长征》,文艺晚会拉开帷幕。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到吴起镇》、朗诵·舞蹈《雄关漫道》、合唱《沁园春·雪》、舞蹈《草鞋情》、红歌联唱以及民乐演奏《延河边的欢庆》等,带领观众重温二万五千里长征艰苦卓绝的岁月。民歌 《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舞蹈《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庐剧《针线描绘党历程》、京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现了红军胜利抵达陕北,延安宝塔山的灯光照亮中华民族救亡图存道路的光辉历程。独唱《梦想起飞的地方》、歌舞《我们的中国梦》把整台晚会推向高潮。在全体演员和观众齐声高歌《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中,文艺晚会落下帷幕。在演出过程中,观众掌声如潮,喝彩连连。

整台晚会选取红色经典,突出安徽特色,运用舞蹈、朗诵、独唱、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将一首首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和富于江淮风韵的庐剧搬上舞台,尽情表现长征荡气回肠的悲壮和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追求理想的精神,热情讴歌长征精神的历史传承和崭新时代内涵,深刻表达了6900万安徽人民在新世纪的征程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长征精神,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坚定地向全国第一方阵冲刺,全面推动安徽跨越式发展的壮志豪情。

文艺晚会由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共同主办,省老年大学协会、省老年大学承办。演出节目由全省老干部部门和各级老年大学选送。

供稿:易国能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