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示范校创建
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陈先森一行到池州调研
信息来源:池州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22-03-17  查看人数:

3月7日至8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陈先森,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罗昌平一行3人到池州市调研指导老年大学省级示范校创建工作。池州市委书记方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老教委主任廖强先后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老教委副主任施建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老教委副主任、一级调研员李婷全程陪同调研。石台县委副书记、县长靳武,石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施道良等在石台陪同调研。


在池州老年大学,陈先森一行参观了学校功能教室、远程教育教室、多功能厅、银辉书吧、录直播教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环境布局、设施设备、教学活动开展、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池州市老教委、池州老年大学和各县(区)创建老年大学示范校有关情况介绍,征求省级示范校创建标准等方面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陈先森对池州老年教育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池州老年大学的飞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老年教育是终身教育事业和老龄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满足老年人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一要增强老年教育意识,提升老年教育服务能力;二要提高老年大学示范校创建水平,推动全市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三要探索有益发展机制,促进城乡老年教育公平;四要搭建“老有所为”服务平台,助力老年群体作用发挥。


在石台县老年大学,陈先森一行实地察看该校的校园校貌、教学场所,听取了学校硬件设施、招生规模、办班类型、师资配备等情况介绍,并观摩了有关课程教学。陈先森对石台县老年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县老年大学要充分利用好现有条件,坚持示范引领,进一步巩固提升省级示范校发展成果,在强化规范管理、优化课程设置、加强师资建设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石台县,陈先森一行还参观考察了石台县抽水蓄能项目和西黄山富硒文化展示馆,对石台县的发展思路、规划和前景表示赞赏,希望石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项目为抓手,扎实推进,发展社会经济,开创石台美好新时代,动员社会一切力量,推动老年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图 池州老年大学)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