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示范校创建
省老年大学协会副秘书长陆晓伟、钱自海一行到淮北调研
信息来源:淮北市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22-03-17  查看人数:

3月10日-11日,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副秘书长陆晓伟、钱自海一行3人到淮北市调研老年大学省级示范校创建工作。淮北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哺,淮北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杜赟全程陪同。


在淮北市老年大学,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多功能报告厅、舞蹈排练厅、服装道具间、油画素描教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环境布局、设施设备、教学活动开展、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淮北市老年大学以及各区(县)创建老年大学示范校有关情况汇报,征求省级示范校创建标准等方面意见和建议。杜赟针对示范校建设提出十二点建议,包括把软指标硬性化、艺术考量具体化、标准制定精细化,同时提出可以把创建深入,具有安徽特色,增加加分项目等,为安徽示范校创建标准的制定,提供很多有益参考。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淮北市老年教育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淮北市老年大学以及各区(县)老年大学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各所学校在软件、硬件、特色课程的建设都上了新的台阶。调研组指出,安徽省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应该在国务院出台的《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出台的《老年教育条例》的指引下,进一步增强老年教育意识,提升老年教育服务能力。同时,各老年大学在创建示范校的过程中,可以积极争取人员编制、工作经费和教学场所,以满足越来越多老年人渴望参加老年教育的需求,搭建“老有所为”服务平台,助力老年群体作用发挥。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濉溪县老年大学。(淮北市老年大学 供稿)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