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提质提标开展老年大学省级示范校建设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3-17  查看人数:

3月6日至15日,会长陈先森、副会长罗昌平,秘书长谢荣华,副秘书长陆晓伟分三组在池州、宣城、淮北、蚌埠市开展修订老年大学省级示范校创建标准和验收细则的主题调研座谈。副秘书长钱自海全程参与。

 


调研期间,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分别会见调研组一行并开展交流。实地考察了4所市级老年大学、4所县(区)老年大学。召开了由45位代表参加的7场座谈会。老干部局、教育局、老教委、老年大学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大家结合各自办学实际情况,报告了办学规模、机构编制、办学场所、设施以及办学经验和特色;交流了在创建示范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探讨了排除困难、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参照《中国老年大学标准化示范校》评价标准,结合省协会2018年老年大学省级示范校创建标准和评比细则提出了建设性建议。通过座谈,对老年大学省级示范校的创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和认识。一致认为,创建示范校是规范办学、科学办学的必由之路,是树立标杆、辐射引领的有效途径。


罗昌平指出,示范校是标杆,是目标。各级老年大学要明确目标,对标创建。要积极主动争取党委政府的更多支持。要整合闲置资源为“老”所用,共同推动全省老年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陈先森对积极创建老年大学省级示范校强调:一要注重自身学习,增强老年教育认识,提升老年教育服务能力;二要提高创建水平,强化“示范校”建设主动性,推动全区域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三要探索发展路径,发挥示范校引领作用,促进城乡老年教育公平;四要营造“学乐为”环境,注入老有所为新理念,助力老年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此次调研是根据协会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为今年开展老年大学省级示范校创建验收做准备,使得《安徽省2018年老年大学省级示范校创建标准》《安徽省2018年老年大学省级示范校验收细则》符合现实要求,更具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文/钱自海)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