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罗昌平:要充分发挥安徽老年远程教育网的主渠道作用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9-17  查看人数:

2021年9月1314日,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县)调研座谈会在老年大学召开副会长罗昌平出席并主持会议,安徽开放大学副校长朱彤、马鞍山市老教委常务副主任汪永年出席会议;安徽老年开放大学校长方文,省老年大学协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钱自海宣城、安庆、马鞍山三市老教委、老年大学负责人以及安徽开放大学相关分校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中共和县委副书记、老教委主任杨世木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马鞍山市老教委远程教学部主任刘力《强规范 重质量 促普及 把远程教育打造成老年教育的助推器》专题发言;和县老教委常务副主任秦贤清介绍了和县如何加大投入发挥远程教育直录播作用,整合资源向基层校延伸的做法和体会。汪永年在座谈时提出,老年远程教育定位要准。要在法制轨道上推进远程教育,要与时俱进,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结合起来。朱彤介绍了我省老年远程教育网服务全省老年教育,开展共建远程教育收视点的做法。与会代表各自介绍开展老年远程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对如何继续推动我省老年远程教育发展提出了中肯建议。


罗昌平在总结时对马鞍山市、和县老教委在开展老年远程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老年远程教育是老年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老年远程教育是不完整的老年教育。发展老年教育必须要发展老年远程教育。实践证明,在不可能建设更多老年教育机构的情况下,或因存在老年教育机构建设布局不合理的因素,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影响下,老年远程教育发挥了其独有的作用,满足了不同层次老年人的学习需求。同时,大力发展老年远程教育是完成国务院、省政府明确规定老年人学习目标任务的重要渠道之一。对下一步如何继续开展好老年远程教育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排除干扰,依据法律法规,集中精力开展好老年远程教育工作;二是脚踏实地,要以服务对象的需求为导向,强化老年远程教育工作的理论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好老年远程教育工作;三是要不等、不靠,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跟上时代步伐,积极作为做好老年远程教育工作;四是在安徽老年开放大学的倾力支持下,面向基层、服务基层,将老年远程教育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做好老年远程教育收视点共建工作;五是要充分发挥安徽老年远程教育网的主渠道作用。安徽老年远程教育网的建设是在安徽老年开放大学的支持下,依据省政府的相关文件要求和规定;是我省全力打造的老年远程教育的官网,是在全国享有盛誉的开展老年远程教育“双轮驱动”的模式。不能墙内开花墙外香,要维护好,要运用好。

座谈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和县老年大学、乌江镇石山村、石杨镇老年学校。

(和县老年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