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陈先森:全省老年远程教育工作要做好“五篇文章”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9-15  查看人数:

9月9--10日,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工作(歙县)座谈会在县披云山庄召开。协会会长陈先森秘书长谢荣华,安徽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彤,安徽老年开放大学校长方文,黄山市、淮北市、亳州市、铜陵市老年大学暨市电大,以及濉溪县、涡阳县、蒙城县、枞阳县、歙县、休宁县老年大学和雄村镇老年远程教育共建点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朱彤主持。中共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庆峰代表县委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歙县老年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方文介绍了全省老年远程教育共建情况,黄山市老年大学副校长冯伟华和歙县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方有功在会上就老年远程教育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与会代表就老年远程教育工作推进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建议。


陈先森在会上提出全省老年远程教育工作做好五篇文章:一要围绕组织管理做文章;整合资源、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建好高效便捷的“指挥所”或“联合体”。二要围绕因地制宜做文章;各地要充分利用有一技之长的能人,开设本土化、专业化老年远程教育课程,适合老年人学习需求。三要围绕平台建设做文章;线上线下联动,主网子网并进,切实解决基层学习不便问题,打通“最后一公里”。四要围绕办学条件做文章;党委政府要努力解决老年教育中在人、财、物上遇到的突出问题,选派热心人,真心真情办好事。五要围绕老有作为做文章;围绕乡村振兴,校内互助互学、校外积极服务,切实让老年人在远程教育上有作为、有快乐、有进步。

 


朱彤会议小结指出,会议时间虽短,取得了圆满成功,代表们学到了经验和做法,讨论了存在问题与建议,大家对老年远程教育有了新共识,一定会大有作为。

 


座谈会前,会议组织参会代表先后参观考察了歙县老年大学、雄村老年学校和全省老年远程教育共建点。歙县县委书记李忠全程陪同考察会议期间,黄山市委书记凌云专程拜会陈先森会长等一行就老年教育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切交流。

歙县老年大学办公室  吴元利 稿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