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陈先森:开展老年远程教育工作要寻求“五个突破”
信息来源:霍邱县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21-09-09  查看人数:

9月6日至7日,全省老年远程教育工作(霍邱县)座谈会在该县老年大学召开。会长陈先森、副秘书长陆晓伟,安徽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彤,安徽老年开放大学校长方文,六安市老教委常务副主任、市老年大学校长程世龙,蚌埠市老教委副主任、市老年大学校长王勇勇,阜阳市老教委副主任、市老年大学校长王康健,阜阳市老年大学临时党委副书记高子球,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六安分校、六安市三区四县,蚌埠市和阜阳市有关县(区)老教委、老年大学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陆晓伟主持。霍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洁心代表霍邱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霍邱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老年远程教育的基本情况。六安市老年大学副校长周培发从突出加强老年教育的宣传工作、对接“美好乡村”、综合利用多种资源等方面介绍了六安市老年远程教育发展情况。霍邱县老教委常务副主任、县老年大学校长林家精从“组织建设、资金投入、技术培训、发挥辐射作用”四个方面汇报了霍邱县当地的老年教育以及远程教育工作情况。朱彤重点介绍了安徽老年远程教育网的现状和今后的打算。与会代表联系实际对如何加快建设老年远程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了中肯建议。


陈先森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霍邱县以及与会单位老年远程教育工作取得实际成效的同时,强调了开展老年远程教育工作要狠抓落实,“在管理机制上、在谋篇布局上、在平台搭建上、在开放资源上、在发展平衡上”要寻求“突破”远程教育及老年教育工作应当加强组织管理,理顺当地老年大学与老教委、老教委与老干局以及系统上下之间的关系。只要有一个科学的管理机制,就能以上带下,促发展,同进步;开展老年远程教育工作需要各个部门互相配合,措施保障才能到位。要充分发挥安徽远程教育官网主渠道作用。要打开思路,积极开发课件资源,满足不同层次老年学员的需求;开展老年远程教育要使得学员们能线上线下相互配合,上下互动,课件要做到多样化,让老年朋友在学中乐、乐中学,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开展老年教育及远程教育需要政府主导,整合资源,如教学场所、教师资源、教材资源等。要出台政策,调整机构,保障老年教育工作的开展;目前省内老年教育及远程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发展不平衡,要着重解决基层问题,所以我们的工作要重心下沉,打破不平衡的局面,保障基层工作能顺利开展。


座谈前,与会代表先后实地考察了霍邱县老年大学和长集镇老年学校老年远程教育开展情况,观看了霍邱老年大学汇报演出。 (文/李祖峰  图/柏方炳  冯成)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