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暨老年教育研究员会议在肥召开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5-19  查看人数:

5月17日至18日,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暨老年教育研究员会议在合肥召开。会长陈先森、副会长罗昌平、聂晓华出席会议;秘书长谢荣华、副秘书长陆晓伟,常务理事暨老年教育研究员及相关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昌平、聂晓华分别主持。

会议围绕《安徽省“十四五”老年教育发展规划(讨论稿)》以及省教育厅即将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大学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讨论稿)》进行讨论。与会代表在听取讨论稿起草说明之后,结合我省老年教育现状和各自办学实际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真知灼见的见解和中肯的修改建议。

据悉,为了扎实开展工作,完善并丰富讨论稿内容,使得讨论稿更接地气、更易于执行,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和受教育厅委托的讨论稿起草单位——安徽老年教育研究院联合成立调研工作小组,分赴合肥、宿州、蚌埠、滁州、六安、马鞍山等6市9县(区)以及部分街道、社区开展实地调研。形成草案稿之后,分别召开会长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部分市、县(市、区)老教委及老年大学相关负责人座谈会。在充分尊重、吸收与会代表意见的基础上,对草案稿进行了调整、修改、完善,形成了讨论稿。

陈先森在会总结时,从“围绕《条例》,在学习中宣传新方略;围绕‘规划’,在总结中明确新方向;围绕‘目标’在推进中落实新举措”三个方面,对协会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在谈到人口老龄化时陈先森强调,要认清人口老龄化步伐加快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努力办好各类老年大学(学校)。树立积极老龄观。

在谈到今后工作时陈先森要求,一是加强系统联动,横向纵向多联系、多沟通,形成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加强政策落实,依据财政、教育等有关部门法规、规章、文件,将办好老年大学的人、财、物政策执行到位;三是加强示范校创建,对照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即将出台的示范校创建验收条款,提升我省老年大学(学校)示范校创建、验收标准。以验收、评比促示范校创建,提升办学水平;四是加强基层建设,夯实基层办学基础,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终身受教育的权益;五是营造办学环境,通过和各类主流媒体的合作,宣传、展示老年教育成果,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教育的氛围,争取各方面的更多支持。(文/钱自海  图/李杨)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