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罗昌平副会长一行在巢湖市调研老年远程教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8-25  查看人数:

7月9日,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罗昌平率安徽省老年开放大学有关领导一行,在巢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老教委副主任、老年大学副校长王善喜,市老教委常务副主任、市老年大学校长陈发林等陪同下,在巢湖市老年大学和部分基层乡镇老年学校进行调研,详细了解老年教育办学及老年远程教育情况,并在市老年大学召开相关人员参加的“巢湖市老年远程教育网页征求意见座谈会”,旨在通过建立安徽老年远程教育网巢湖市老年远程教育网子网的形式,促进巢湖老年远程教育的推广和普及,以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目标。

座谈会上,陈发林汇报了巢湖市积极推进开展老年远程教育的相关情况及实施方案。巢湖市现有老年学校213所(含巢湖老年大学和巢湖市老年大学),基本上都配备了电视机、电脑和投影仪等远程教育教学的必需设备,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两年时间,力争实现全市乡镇村(社区)老年学校远程教育全覆盖。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称赞巢湖市老年远程教育网网页设计的高端大气,开展老年远程教育既能解决基层老年教育师资力量和校室不足的问题,又能方便老年人就近入学,让更多的老年人通过远程教育,享受文化养老、精神养老的幸福快乐。

座谈会结束后,罗昌平一行还前往散兵镇项山村老年学校和黄麓镇洪疃村老年学校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认真听取两校负责人办学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乡村老年学校教育经费来源及实施老年远程教育等情况。对巢湖市老年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巢湖市老年教育在老年远程教育方面再探索再完善,充分发挥安徽省老年远程教育网精品课程的资源优势,实现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终身学习的愿望。

/图/  周爱莲  李金砚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