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马鞍山老教委召开新年工作座谈会拉高标杆勇立潮头争一流
信息来源:马鞍山老教委  发布时间:2022-01-24  查看人数:

1月18日,马鞍山市召开2022年度老年教育工作座谈会。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老年教育学术委员会主任叶南客、常务副主任赵文玉、办公室副主任丁以昌,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安徽老年大学教务长聂晓华,省老年大学协会副秘书长钱自海受邀出席座谈会。

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二十大”召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之年。是马鞍山市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打造安徽“杭嘉湖”、长三角“白菜心”的奋进之年。是马鞍山市老教系统立足全市“蓄势崛起、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构建老年教育发展新格局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里,马鞍山市老教系统将深入贯彻市委“拉高工作标杆,勇立潮头争一流”的要求,主动融入“当先锋、做高地”的大局,坚持一手抓已办老年大学(学校)的提质扩能,一手抓面向社会的多元办学、普惠发展,以老年教育在新时代的新作为,为马鞍山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打造长三角“白菜心”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特别邀请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老年教育学术委员会主任叶南客、常务副主任赵文玉作老年教育工作辅导讲座。叶南客重点介绍了加快南京老年教育发展的研究情况。从新发展阶段加快老年教育发展的重大意义,“十四五”时期南京老年教育发展的战略目标、原则、任务、战略对策以及加快南京老年教育发展的保障措施等方面,简练准确、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地为与会人员作了一次的精彩讲座。其很高的专业水平,大量的信息涵盖,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赵文玉重点作了有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的内容解读和学习体会。他认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从终身教育体系的建设、老年教育的多渠道筹办,公共服务平台的搭建、老年教育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角度提出了发展老年教育的规划,这反映了我国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转变,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具体举措。赵文玉结合“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发展老年教育具有的积极意义、创造有利于老年人参与社会活动的条件和氛围,使其在社会、经济、文化、公益等领域继续发挥作用等方面作了精彩的阐述。使与会人员对新时代老年教育发展有了清晰的认识。聂晓华代表省老年大学协会,对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老年教育学术委员会将第一家全国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实践基地设立在马鞍山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马鞍山老干部工作和老年教育工作都走在全省的前面。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在全省也具有代表性。2021年,马鞍山市老年教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老教委和各老教委的努力下,取得了突出的成绩。2022年是我省老年教育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要加强党建引领,坚持政治立校。加大提质力度,大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高标准地参加各级组织的相关教育教学活动,推进多元办学,多向施教,切实齐抓共建创立品牌。他希望马鞍山市老年教育系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奋力进取,不断创新,以更优异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鞍山市老教委 供稿)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