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巢湖市老年大学:文化下乡写春联,寒冬翰墨送祝福
信息来源:巢湖市老教委  发布时间:2022-01-21  查看人数:

1月20日上午,巢湖市老年大学书法、书画班老师及部分老年学员共20多人,在校长陈发林、副校长戴永洲的带领下,前往亚父街道鼓山社区、银屏镇三胜村义务为群众写春联,送上新年的祝福。


在银屏镇三胜村村部,尽管当日上午寒风凛冽,但依然挡不住现场群众对春联需求的热情。村部广场上,几张书桌一字排开,红纸铺满桌面,10多位前来义务写春联的老年大学师生,挥毫泼墨,全身心投入,为闻讯而来的村民,写上一幅幅他们心仪的春联,现场洋溢着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


银屏镇三胜村是革命老区,是中组部重点推进的安徽省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如今,在各级党组织领导的支持及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该村村容村貌、红色资源、乡村振兴都取得了很好的发展。此次市老年大学组织进村义务写春联的活动,深受镇村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


活动中,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孙应忠、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杨为农还现场分别书写“红色三胜,美丽银屏”及画作“三胜胜景”,赠送给三胜村,祝福美丽银屏、红色三胜前程似锦。

据统计,此次文化下乡活动,共写春联400多幅,既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也让群众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文/图 杜平超 李金砚 )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