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黄山市老年大学组织参观抗日英烈方璧纪念馆
信息来源:黄山市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21-11-26  查看人数:

11月21日上午,黄山市老年大学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校疫情防控志愿者代表赴歙县北岸镇五渡村参观抗日英烈方璧纪念馆。


方璧1915年生于歙县北岸镇五渡村,是歙县唯一一位奔赴延安的女性。1938年进入抗大并加入中国共产党,任“抗敌剧社”编剧及演员。1942年4月13日,在晋察冀边区执行对敌“政治攻势”任务时,遭日寇包围,突围时牺牲于原平市下西岗村牛角沟,年仅27岁。方璧的英雄事迹一直在家乡传诵,为了让后人永远铭记方璧,歙县北岸镇派出人员和方璧烈士的后人一起,专程去山西原平市寻访方璧烈士当年战斗遗迹,祭扫方璧烈士墓,并投资修缮了抗日女英烈方璧纪念馆。馆内展厅分设五个部分,通过烈士家族来往信件、战友回忆、战时影像等珍贵资料,充分展示了方璧烈士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参观后大家为黄山市有方璧这样的英烈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并由衷地感叹,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正是无数方璧这样的英烈当年奋斗牺牲换来的。我们要联系实际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黄山市老年大学  施兰萍)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