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巢湖市老教委举办老年远程教育培训班
信息来源:巢湖市老教委  发布时间:2021-11-12  查看人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老年远程教育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升老年远程教育的质量,1111日,巢湖市老年教育委员会在巢湖市老年大学举办了为一天的老年远程教育培训班。全市18个乡镇街道老教办主任、老年远程教育“三员”人员及市老年大学部分教师4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对省老年大学协会在巢湖召开的全省老年远程教育培训暨推进会的精神做了进一步贯彻和落实。指出在全市老年远程教育全覆盖的基础上,要充分发挥网络作用、提升网络教学功能;要利用好老年远程教育的特色资源,逐步熟练使用网络点课、组课、编教案,不断提高远程老年教育的吸引力、凝聚力,满足不同层次老年人的学习需求。


培训班上还明确要求要继续开展好“三员”队伍培训工作,不断提升“三员”队伍的业务水平。要提前谋化做好2022年全市老年远程教育工作,努力打造有地方特色的精品课程。每个乡镇街道,要制作一到二个具有鲜明地方特色、时长在20至30分钟的网络课件,让老年远程教育再上新台阶。各老年学校要积极开设智能手机课,帮助老年人跨越鸿沟,提升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能力,引导老年学员融入智能时代,不断提高远程老年教育的吸引力、凝聚力。


培训班上,由凤凰山街道老教委主任吴万星,对老年远程教育网络直播、网络教学视频互动等网课如何操作,进行了现场演示和培训。

培训班期间,参会人员还先后考察了夏阁镇下汤水库、庙岗乡逸趣园及柘皋工业园和柘皋老街,真切感受到巢湖市这几年在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和工业发展上取得的令人欣喜的成就。周爱莲 李金砚 文/图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