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包河区老年大学调研老龄工作
信息来源:包河区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21-10-18  查看人数:

金秋十月,又逢重阳。10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合肥市调研了解老龄工作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统筹规划构建老龄工作体系,让老年人安享晚年、颐养天年。

下午5时,郑书记在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副省长张红文,包河区区长李炜等领导陪同下来到包河区老年大学。郑书记边走边问,上到4楼,先后步入音乐教室、健身教室,饶有兴致观摩了课堂教学,详细听取办学情况介绍。

4楼古筝教室包河区老年大学校长王有宏对学校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目前我们有一个中心、两个校区、三个教学点,校舍建筑面积6480平方米;30个专业,70个班,2283人次学员,44名教师。但是学位还是存在较大缺口,还不完全满足老年人的需求。

郑栅洁勉励学校有序扩大办学规模,创新办学模式,科学设置课程,更好满足老年人多层次、个性化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老年教育工作。针对学校已开设30个专业、70个教学班,但仍存在较大学位缺口问题时,郑栅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老年人和老龄工作,我们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空间规划,完善服务设施,长计划、短安排,逐步提升老龄工作水平,让老年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郑书记还详细了解了老年教育的体系、管理机制、管理办法、存在困难。

郑书记临上车时一再说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家表示慰问,重阳节祝大家节日愉快、生活幸福、家庭和睦。

虞书记要求王校长要立即向区委、区政府传达郑书记的指示精神,要向老年朋友们传达郑书记对大家的祝福。

郑书记在校时间,接近半小时,时间不长,但很重要,信息量也很大,我们认为有以下几点:

1、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

2、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涉老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老年工作。

3、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做好空间规划、完善服务设施,长计划、短安排,逐步提升老龄工作水平,让老年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4、详细了解了老年教育的体系、管理机制、管理办法、存在困难。个人理解下一步可能在老年教育的体制机制上有动作。

(包河区老年大学提供)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