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马鞍山市老年大学(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21年秋季学期正式开学
信息来源:马鞍山市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21-09-24  查看人数:

9月22日,伴随着芬芳桂香,市老年大学(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迎来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近五千名银发“大学生”乐返课堂,开启新学期新生活,大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沉寂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欢声笑语。


如期返校“真开心”

上午8点左右,学员们纷纷返校,在各类标识指引下,满怀喜悦之情,自觉佩戴口罩,保持间隔排队,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依次通过红外测温入口通道,整个返校流程顺畅、井然有序,大家纷纷感叹“回‘家’的感觉真好”!


志愿服务“真暖心”

当天一大早,学校(中心)“银耀生辉”志愿者服务队30多名师生志愿者,早早来到学校,他们身着红色马甲,帮助迎接学员,协助开展防控,提供指引指导,耐心细致的志愿服务,赢得学员纷纷赞扬。


校园环境“真放心”

为做好防控工作,市委老干部局领导深入校园督查指导,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要求织密织牢疫情防线,确保老同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中心)严格工作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开展环境整治、防疫消杀、疫情演练等。此外还首次推行微信系统报名,避免学员集聚报名;增添人脸识别信息系统,让入校查验更加方便。学员们纷纷感叹防疫工作做得好,学习环境很放心。


开学典礼“真用心”

上午9点整,在庄严国歌声中,学校(中心)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开始。大家集中观看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MV,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发不断前进动力。临时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作了精彩发言,进行了获奖师生颁奖仪式,有关负责人作了学校(中心)工作报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陆秋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全体师生把好接续前进“方向盘”,着力在学讲话、悟思想上下功夫;建强文化养老“主阵地”,着力在精管理、优服务上下功夫;激发银耀担当“正能量”,着力在乐晚年、促发展上下功夫,不断谱写学校(中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回归课堂“真安心”

上课铃响后,大家安静就坐,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之中。中华吟诵课上,学员们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声乐器乐班上,学员们奏响一曲曲美妙的旋律;数码摄影教室,学员们在镜头下寻找光影的乐趣。书香满溢,华彩飞扬,大家潜心修学,从容快乐,处处是明媚动人的场景。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新的开始。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学员们将不断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本领、收获新快乐。我们携手同行,扬帆起航!(马鞍山市老年大学供稿)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