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舒城老教委召开“光荣在党50年”老年学员代表座谈会
信息来源:舒城县老教委  发布时间:2021-07-17  查看人数:

在舒城县415所老年大学(学校)32162名老年学员中,共有党员学员18300余人,其中“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达3251人。7月13日上午,舒城县老教委在县城召开“光荣在党50年”老年学员代表座谈会。来自城乡各老年学校的22名学员代表佩戴着金光闪闪的“纪念章”,容光焕发兴高采烈地走进会场。中共舒城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服务中心主任杨宗俊县老教委常务副主任周永海等副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县老教委副主任石逢业主持。


会议首先由县老教委副主任束学勤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平总书记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来自张母桥镇老年学校的90高龄老学员汪圣鹏委分校87岁老学员叶雨雪和县人大分校徐成化等11位老党员学员陆续发言。老党员们通过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当今国内外现实对比,深情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同时结合自己由贫困到实现小康的厚重人生经历以及光荣在党五六十年的实践感悟,一致称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我们幸福的今天和美好的未来,天大地大没有党的恩情大,河深海深没有党的恩情”大家更激动地谈到,现在我们都老了,但党没有忘记我们,还给我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给我们的荣誉,也是赋予我们沉甸甸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党的殷切期望,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积极传播正能量,教育影响子女和周边人永远听党话,党走。


座谈会上,县老教委常务副主任周永海谈自己“在党50年”体会同时,还结合全县老年教育工作实际和大家交流了三点感悟以此互勉。即:一要珍惜荣誉,在健康长寿中永葆政治生命之青春;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凝聚共识,激发做“有进步、有作为、有快乐”的“三有”新型老人之动力;三要加强党建,发挥政治优势,促进全县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不仅要各老年学校建设成为老年人学习交流的快乐校园,更要将其打造成为党领导下的老年群体政治思想教育主阵地,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


张辉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在表达对老同志崇高敬意同时,充分肯定了全县老年教育工作的成绩和老同志们爱党爱国家、退休不退色、无私奉献的高风亮节。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并要求县有关部门要继续为发展老年教育事业,为老干部和老年人谋福利搭建好平台,提供优质服务,使老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文/图 周永海 束学勤 常维伦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