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皖美”安徽大型全媒体采访萧县老年大学艺术团
信息来源:萧县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21-04-26  查看人数:

4月23日,“皖美”安徽大型全媒体采访团走进萧县。来自人民数字安徽、央广网安徽频道、光明日报、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等2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挖掘和报道萧县红色旅游、党史学习教育、文化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期间采访团专题采访了萧县老年大学艺术团。

 

全媒体采访团观看了萧县老年大学艺术团创作编排的渔鼓道情《唱唱我们的小康生活》《渔鼓声声话时代》等节目,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校长张秀珍和演员们分别接受媒体采访,张秀珍对萧县国家级非遗文化渔鼓的历史和学校校近年来致力于创新、传播和发扬地方传统文化做法做了详细的介绍。

近年来,为传播和发扬萧县唯一国家级非遗文化——渔鼓,萧县老年大学校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创作团队和演员们辛勤努力下,编排了渔鼓道情《齐心共筑中国梦》《唱唱我们的小康生活》《渔鼓声声话时代》精品节目,先后登上了安徽电视台春晚、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春晚;多次代表萧县参加各项活动展演;其中《唱唱我们的小康生活》2021年代表安徽省演艺团队首次登上了央视十七频道“农家院里过大年”春晚栏目,充分展示了萧县非遗文化的魅力,擦亮了历史文化名片,为创新、传播和发扬了地方传统文化做出了贡献。(文/徐玉萍)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