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舒城县基层老年学校省级示范校交流会在张母桥镇召开
信息来源:舒城县老教委  发布时间:2020-11-20  查看人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老年大学协会9月28日在芜湖召开的“全省老年大学(学校)示范校负责人培训班”会议精神,11月18日舒城县老教委在张母桥镇老年学校召开了全县基层老年学校省级示范校观摩交流会,五显、桃溪、汤池、张母桥、千人桥、万佛湖和阙店等7所省级示范校校长和分管领导以及县老教委各位主任和办公室负责人等共20多人参加会议。张母桥镇党委书记王波看望参会人员,党委副书记陈勤娣始终参会。

与会人员观摩了张母桥镇老年学校和庙冲分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老年大学协会陈先森会长和罗昌平副会长的讲话精神各校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交流发言,张母桥镇围绕加大投入和带动各分校共同提高办学质量介绍了具体做法;五显镇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振兴乡村战略,进一步提高老年教育的办学水平作了交流;汤池镇重点介绍了加强老年远程教育工作的具体措施。各乡镇都围绕省级示范校的标准,找差距,补短板谈了做法和打算,并表示今后一定要在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上狠下功夫。

 县老教委常务副主任周永海作了强调讲话。永海在回顾全县从2002年开始18年来创建评选了八个批次示范校的历程后,要求参会的各省级示范校,要贯彻好省示范校负责人培训班上陈先森、罗昌平两位领导讲话精神,切实认真做到以下五点:一是在思想上要牢记着“我是省级示范校”,不能把自己混同于一般普通的老年学校之中;二是在行动中要始终坚持标准,锐意进取,狠抓不断巩固提高,绝不能出现停滞不前,以至倒退现象。三是在社会影响上要始终保持标杆和旗帜的形象,绝不能独善其身,不发挥辐射作用;四是要牢记“有为才有位”,绝不能墨守成规,无所作为;五是在加强领导上,各校所在的乡镇领导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的连续性,不能因人因事出现波折,丢掉荣誉就是责任。最后要求大家认清新形势,在全县老年教育“二次创业”中,以省级示范校群体的“领头羊”作用,带动全县65个县级示范校网络建设,推动全县老年教育全覆盖。

/束学勤   /常维伦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