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舒城县老年教育研究会暨讲师团2020年年会召开
信息来源:舒城县老教委  发布时间:2020-09-30  查看人数:

为纪念舒城县老年教育事业发展30周年,谋划老年教育祈篇章,9月16日上午,舒城县老年教育研究会暨讲师团2020年年会在县老年活动中心八楼会议室召开。县老年教育研究会和讲师团全体成员,县老教委副主任、县老教办、县老年大学负责人以及万佛湖、五显、汤池、张母桥、千人桥、桃溪、阙店等乡镇老年学校校长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老教委副主任、县老年教育讲师团团长束学勤主持

与会者观看了省老年大学协会拍摄的《夯实基层老年教育》专题片;主持人宣读了《舒城县老年教育发展30周年大事记(征求意见稿)》及其编辑说明;围绕县老年教育发展30周年史实,就如何以史为鉴,继续推动发展,特别是对如何制定好新形势下全县老年教育“十四五”规划等,与会人员展开讨论,提出了建议。

县老教委常务副主任、老年教育研究会会长周永海同志总结讲话。他说:大家发言和建议都很好,这次会议是为纪念我具老年教育发展30周年拉开的序幕,其意义不可忽视。就如何总结经验推动发展和认真研讨做好服务,周永海调说:毛泽东同志曾指示我们,“人类总得不断地总结经验,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因此,总结经验是我们做好任何工作的必须。要认真总结好各自的工作经验,争取做到有所发现,有所前进。只做工作不注意总结,就是广种薄收。在总结经验基础上要以史为,坚持创新继续推动发展,以达到工作总目的。编辑30年大事记,就对全县老年教育多年发展的初步总结,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今后一定会发挥出积极作用。

关于要认真研讨做好服务,他勉励研究会和讲师团同志们说:研究会和讲师团是全县发展老年教育事业的智囊团和参谋部。要继续充分发挥“调研、指导示范、服务”的功能作用,把研讨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老年教育发展的动力。成立十年来,其成绩及作用显著。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勤调查、善思考、注重提炼;实践,再检验,再提高。按照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来做老年教育理论研讨工作,一定会在理论与实践结合上出现新亮点和新成果。如我县的321村校办学模式”就是在2007至2017这十年中,县老教委通过先后召开的三次全县村校办学现场会议,把最初的村校“八有”要求,修改为村校“十条”,后又充实为村校规范化标准“十二条”,2019年正式形成“321模式”(三个为主、两个结合和一个共享),可谓“十年磨一剑”。只要长期坚持下去,相信全县老年教育一定会出现另一个崭新格局。(舒城县老教委办公室供稿)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