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年大学协会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教师节新闻专题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9-17  查看人数:

雨山区老年大学组织全体教师参观薛家洼生态园

  

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马鞍山市雨山区老年大学组织本校全体教师前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过的薛家洼生态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实地参观综合整治、修复后的长江岸线和生态环境,用薛家洼“旧貌换新颜”嬗变的实例,对教师进行了一次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教育,使教师们过了个特殊意义的“教师节”。

薛家洼地处长江东岸,两年前生态环境问题非常突出,“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当时薛家洼的真实写照。通过市政府大力综合整治,如今薛家洼水清天蓝,一排排绿树,一片片葱郁的草地,从昔日“脏乱差”到如今“美如画”,薛家洼生态园已成为马鞍山市的城市生态客厅。教师们沿着习总书记视察时的路线,一边参观,一边畅谈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活动,很有教育意义,使他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涵义的理解和领会,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宣传教育抓起,不断增强生态环保意识,珍惜、爱护、保护好生态环境,为马鞍山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马鞍山市雨山区老年大学供稿)

 

金寨县老教委慰问县老年大学原校长朱灿

 

9月8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六安市金寨县老教委主任、老年大学校长刘正高在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主任林海,县老教委副主任、老年大学副校长王琦县老教委副主任余潜县老教委副主任、老年大学副校长曾庆浩等陪同下,专程看望县老年大学原校长朱灿同志。

 老校长朱灿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岗位退休后于2003一2014年担任县老教委常务副主任、县老年大学校长。其任职期间学校快速发展,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县老年大学先后创建了市、省示范校,多所乡镇老年学校也荣获省、市级示范校,朱老为金寨老年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朱老家中,刘正高紧拉着老校长的手,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当了解到朱老年近90高龄仍笔耕不辍,并常有作品发表时,刘正高盛赞其文化养老之境界,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刘正高代表县老教委和县老年大学衷心感谢老校长为金寨老年教育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和打下的良好基础。并希望朱老继续关心与支持县老年大学的建设和发展,衷心祝愿老校长健康长寿,家庭幸福!

/曾庆浩

 

霍山县老年大学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9月9日下午,霍山县老年大学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县老年大学校长谭录林、副校长周瑞祥、周基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服务中心主任吕庆明,县老年大学及分校全体成员、全体教师,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基潮主持。

会议特邀了霍山县中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的王强同志作抗疫事迹报告。他以感人肺腑、平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驰援武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让所有参会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精神洗礼。 

座谈会上,副校长周瑞祥对老年大学下一阶段教学工作作统一安排,教师们踊跃发言,交流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发表在疫情停课期间坚持创作抗疫作品的感慨,对学校的管理、教学实践以及提高老年大学影响力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吕庆明表示,老年大学教师为全县老年教育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疫情停课期间,他们配合老干部服务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的抗疫志愿活动,服务社会大局,推动了全县老干部工作。随后他对全县老干部信息化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最后,谭录林向辛勤耕耘在老年教育事业上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县老年大学所取得的每一项进步和成绩,都是广大老师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的结果。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发扬风格,无私奉献,为推动霍山老年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霍山县老年大学供稿)

  

寿县老年大学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9月8日,寿县老年大学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校长葛广秀致辞,向辛勤耕耘在老年教育事业上的教师表示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他们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诚挚的感谢。



会议就疫情以来全校师生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抗疫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学校的房屋维修、教学用品添置以及各项复课的准备工作做了汇报。葛广秀指出,县老年大学的发展,老年大学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与各位老师的辛勤耕耘分不开。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发扬成绩,无私奉献,为寿县老年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气氛热烈,教师们踊跃发言,交流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对学校的管理、教学实践、以及提高老年大学影响力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 

会议要求,各位教师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扩展办学思路,促进转型发展,推动我县老年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奋发进取,认真履行好职责,不断提高师德修养和教学水平,为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做贡献。(寿县老年大学供稿)

 

马钢老年大学:欢度第36个教师节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片丹心写春秋。9月9日下午,马钢老年大学会议室内欢声笑语,来自该校各系的教师代表与校领导以及管理人员喜聚一堂,共同欢度教师节。 

马钢老年大学目前拥有100多位老师,分别承担250多个班级的教学任务。他们恪尽职守、无私付出,甘愿为老年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才华,赢得了广大学员的尊敬。 

座谈会上,苏鉴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老师们的辛勤劳动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向每一位献身于老年教育的老师说一声:老师,节日快乐,大家辛苦了! 

接着,苏校长表彰了疫情期间坚持线上教学的部分教师和自愿参加疫情防控的教师和学员。介绍了疫情以来学校所做的大量工作。虽然停课,但学校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采取了“补短板上台阶”等一系列举措,使学校的硬软件设施有了较大的提升,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在此期间,学校还组织了教师撰写教学大纲和教材,教学大纲汇编经几轮修改现送交印刷厂,教材也收到几本初稿,正在审阅之中。学校还积极参加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即将召开的老年教育理论研讨会,已征集17篇论文报送。学校其他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教务处负责人对停课期间线上教学作了安排,要求条件具备的教师可录制视频,组织学员进行网上授课。学校将提供必要的设备等方面的支持。 

教师代表们也纷纷发言,感谢学校对教师的关爱,表示一定要再接再厉,为老年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并表示,虽然停课,但仍要竭尽所能,为老年学员开辟更多更大的教学平台。 

(文/马钢老年大学办公室 宋守忠)

  

 

皖南医学院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教师节前夕致全国广大教师慰问信精神

  

910日下午,皖南医学院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前夕致全国广大教师慰问信精神。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强、秘书长朱丹,委员杨新庆、胡荣华、钱何珍、郑嘤嘤,办公室秘书田云云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强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前夕致全国广大教师的慰问信对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慰问信精神进行交流。周强指出,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内涵深刻、令人振奋,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既是对奋斗在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充分肯定,也是给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敬业奉献、务实创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正能量、坚持正导向、展示正形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对新学期“青蓝工程百日行”等工作计划进行了布置。(田云云/文 

 
 
主办单位: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 [备案号:皖ICP备18001056号-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299号  电话:0551-62953702
技术支持:合肥深拓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4-01-09 08:56:05